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期 展望向上

原油示意圖。 (路透)
原油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4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8日當周美國原油日產量較前周每日減少10萬桶,降至1,310萬桶,原油庫存較前周減少150萬桶,低於市場預期的增加130萬桶。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美國原油庫存七周來首見下降顯示增產原油腳步減緩,以及夏季駕駛旺季來臨原油需求回升下,可正面看待輕原油價格表現。

美國2月非農就業新增27.5萬人,高於市場預期的19.8萬人,但前值自35.3萬人大幅下修至22.9萬人,失業率意外升至3.9%,高於前值3.7%,就業數據降溫,市場預期聯準會6月降息1碼機率逾六成。

OPEC+如市場預期將原先於3月底到期的自願減產原油的措施延長至今年第2季末,俄羅斯亦宣布同期間將每天自願減產47.1萬桶。

吳佩奇表示,中東緊張情勢未再升高,迄今並未造成嚴重的供應中斷。OPEC 12日公布的月報中維持今明兩年全球石油供需的基本預測不變,將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期提高0.1%,並預估今年全球石油每日消費量將成長200萬桶。(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