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期 正面看待

原油示意圖。 (路透)
原油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3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中東緊張情勢未再升高,但沙烏地阿拉伯、俄羅斯等多個關鍵OPEC+產油國表態將先前的自願減產措施延長至第2季末,在原油供給得到控制且需求回升之下,可正面看待輕原油價格表現。

石油輸出國組織3月3日公告將額外自願減產每日220萬桶的措施延長至第2季,俄羅斯宣布同期將每天自願減產47.1萬桶。因美國原油庫存增幅低於預期,且沙烏地阿拉伯調漲其最大市場亞洲的原油售價,4月輕原油期貨6日上漲1.3%,收在每桶79.13美元。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美國2月ISM非製造業指數52.6,低於市場預期與前值,服務業擴張速度放緩。由於預期美國聯準會6月啟動降息,美國第1季經濟表現強勁,加上北半球駕駛季即將來臨,市場樂觀看待能源需求回升。(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