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興電期 可留意

中興電工。本報資料照片
中興電工。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557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中興電(1513)1月合併營收19.43億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月減3.6%,年增9.4%。展望未來,法人指出,由於中興電新訂單包括台電161KV以及345KV超高壓氣體絕緣開關(GIS)設備訂單、以及統包工程,加計年初接獲離岸風電升壓站統包工程訂單約48億元,預計在今年第2季簽約,將有助於未來的營運表現。

事實上,中興電在手訂單約400億元,且因為其在國內是唯一獲得台電345KV氣體絕緣開關認證的廠商,在取得台電訂單上有優勢。另外,中興電預期台電今年將會釋出600億元訂單,包括台電發電廠開關新建統包工程、以及設備161KV及345KV案量額約為160億元,離岸風電第三區塊開發第一期變電站統包工程以及設備金額約85億元、儲能場新建工程及設備約80億元、台電配電所屋內化工程以及設備約20億元,中興電有信心至少拿下其中300億元的訂單。

近三個月中興電取得25件台電標案,共34.1億元訂單,主因為中興電是國內唯一345KV氣體絕緣開關認證的廠商,長期獨占345KV的GIS標案,此次台電釋出多筆的161KV氣體絕緣開關設備訂單,也幾乎全由中興電拿下,投資人不妨可以留意中興電期(SDF)做相關的操作。(群益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