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期 正面看待

原油示意圖。 (路透)
原油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62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整理

美國能源署數據顯示該國原油庫存連五周攀升,外電報導OPEC+考慮將自願減產期限延長至第2季,使得4月輕原油期貨28日跌0.4%以每桶78.54美元作收。市場法人預期,在大陸原油需求回升及中東地緣政治風險持續下,可正面看待輕原油價格表現。

美國第4季GDP年化季率修正值為3.2%,較初值3.3%下修。經濟諮商會公布的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降至106.7,低於市場預期且為四個月來首次下降。2月初因為電力問題而關閉兩周的印第安納州大型煉油廠重新開啟煉油廠完成計畫的工廠檢修後,預計將在3月開始恢復生產。

另一方面,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顯示,2月23日當周美國原油日產量維持於美日1,330萬桶,原油庫存較前周增加420萬桶,低於市場預期的增加840萬桶。油田服務公司貝克休斯報告表示,截至2月23日當周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較前周增加五座至626座,顯示美國仍持續增產。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聯準會官員鷹派談話推遲市場對聯準會降息的預期,不利石油需求,不過,以色列代表赴卡達協商停火事宜,以哈戰爭影響原油供應的擔憂減緩,以及美國總統拜登與歐盟陸續宣布對俄做出更大規模制裁,胡塞武裝攻擊加劇供應中斷擔憂,在各種因素交錯下,市場期待3月4-5日中國大陸舉辦兩會後官方將持續推出各種救市計畫,若此有利市場信心回升以及原油需求復甦。(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