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期 伺機布局

台積電。 (聯合報系資料庫)
台積電。 (聯合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3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富邦期貨分析師曹富凱表示,市場預期聯準會明年6月前將維持利率高原期不變,加上第4季產業展開落底反彈及明年選舉效應,台股延續多頭走勢,上周周線連三紅,在年底消費旺季動能加持下,電子族群有機會接棒續攻,預期台積電在年底前仍將維持震盪偏多格局。

全球數位轉型正加快進行,隨雲端運算、人工智慧被企業大量導入,對高效能運算強勁需求仍處爆發性成長階段。回顧台積電營運,10月營收月增34.8%,暌違九個月再度站上2,000億元關卡,優於預期。

AI需求強帶動3奈米出貨持續放量,加上手機、PC應用有復甦跡象,在年底消費旺季動能加持下,台積電第4季營收將更上層樓,有助年底行情。市場傳出台積電(2330)在蘋果、超微、輝達等三大客戶訂單帶動下,不僅搭上消費性產品市場回溫列車,更在AI、HPC浪潮下奪得先機,明年第1季將淡季不淡,法人估季減僅6%至8%,單季新台幣營收將逾5,700億元,挑戰歷年最旺的第1季。在可預見的未來,台積電晶圓代工業中技術仍獨霸全球,產業及公司能見度高。長期基本面展望穩定下,若近期因短期利空使台積電期壓低來回測月線時,是長線投資人伺機布局的好機會。

(富邦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