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避險優選

綠能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綠能示意圖。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54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Fed Watch顯示,市場認為聯準會已完成本輪升息循環,進一步升息的可能性幾乎為零,並預期利率維持高位時間也將大幅縮短,最快明年第2季開始降息,主因美國自11月來所發布的經濟數據大都不如市場預期,經濟放緩態勢愈發明顯所致。

就業市場方面,美國10月非農就業新增15萬人,低於市場預期值18萬人,失業率升至3.9%,高於市場預期值3.8%,更創近二年新高。經濟活動方面,美國10月ISM製造業指數創三個月新低,且連續12個月低於50陷入萎縮,10月非製造業指數創五個月新低。此外,11月密大消費者信心初值創六個月新低,反映消費者對高借貸成本和經濟展望的擔憂加劇。

能源價格持續下滑,美國通膨超出預期降溫,10月CPI年增率低於市場預期與前值,核心CPI年增也創2021年9月來新低,通膨降溫大幅消除聯準會進一步升息的可能。

美國經濟放緩與通膨降溫,聯準會升息循環見頂,美債殖利率大幅走低,美股引領全球股市反彈,台股11月大漲逾1,200點,短線波動加劇。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追蹤臺灣永續指數,交易門檻低,操作靈活性高,有助交易者在股市動盪之際,更靈活運用期貨作為避險或交易輔助工具。(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時期 正向看待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