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剛期 謹慎布局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聯合報系資料照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7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記憶體模組製造商威剛(3260),專注DRAM、SSD和其他相關產品,第2季營運表現出色,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大幅增長,預期下半年的營運表現將進一步改善。

威剛第2季毛利率為15.46%,較去年同期增加4個百分點,帶動營業利益季增2.4倍,達1.42億元,稅後淨利大幅增長、達2.67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達1.02元,較首季大幅成長約十倍,也比去年同期大增六倍,上半年的稅後純益達2.91億元,每股稅後純益1.11元,顯示公司的經營狀況逐漸改善。

市場前景方面,記憶體市場正經歷轉機,大型記憶體製造商逐漸減產,且客戶需求回升,DRAM價格第3季度有望轉趨樂觀,有助於改善營運。威剛已經開始布局人工智慧(AI)領域,並計劃在未來推出相關產品,這有望為業績帶來新的增長動力,其中,高密度、高性能產品需求增加,特別是在大規模資料中心和AI領域,對記憶體產業有正面幫助。

在風險和考慮因素方面,考量到威剛業績增溫,未來將受益於記憶體市場的穩定和AI相關產品推出,但記憶體產業和AI領域產業波動較大,投資者應該謹慎管理風險。

威剛在記憶體領域的知名度及未來AI產品的出現,為其保持了良好的競爭力,但須持續保持對業績和行業動態的關注,以調整投資策略。(兆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運期 伺機布局
下一篇
永續期 靈活操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