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光電期 動能強

台光電董事長董定宇。聯合報系資料照
台光電董事長董定宇。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69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台光電(2383)是高階銅箔基板(CCL)廠,近期表現亮眼,股價接連創下新高。最新公布的財報顯示稅後純益回升到10億元,季增1.08倍,單季每股純益(EPS)達3元,上半年EPS為4.45元。外資對其持正向看法,估計下半年營運表現將更佳,全年EPS超越去年,並將目標價調升至500元。

台光電作為高階銅箔基板製造商,將因美系大廠推出新手機和傳統旺季的需求增加而受益;其基礎設施類產品屬於企業支出,需求相對穩定,且受AI伺服器需求續增及新伺服器平台出貨的帶動,預計今年營運表現將審慎樂觀,出貨量有望逐季增加。

目前總產能約為每月450萬張,預計2025年將進一步滿足客戶多元供應鏈需求,非陸產能將釋放,台光電兩岸總產能將擴張到460萬張,在馬來西亞的新產能開出後,將能夠支援越南及泰國的PCB廠需求。

台光電計劃在馬來西亞檳城設立首座東南亞廠,並為未來幾年帶來新的成長動能。此外,台光電與北美最大的印刷電路板材料和印刷電子材料代理商Insulectro簽訂全北美銷售、服務協議,將有助於提升營收和全球市占率。

台光電作為高階銅箔基板製造商,今年第2季財報公布後,表現出色,未來展望積極,且有多項新廠設立及合作協議,將帶來新的成長動能。(兆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驊期 題材助攻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