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期 靈活操作

長榮海運。(本報系資料庫)
長榮海運。(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8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最新上海集裝箱出口指數(SCFI)連續兩周失守千點,下跌1.44點來到998.29點,周跌幅0.14%,仍處於盤整築底的格局。隨著歐美經濟放緩,運輸貨量上雖優於第1季假期淡季,但整體需求並未明顯回升,業者預估落底聲可能延至第2季,不排除到第3季。

展望後市,國內貨櫃三雄下半年營運能否繳出獲利成績,將聚焦航商之間的競爭力,欲參與航運相關議題時,可考慮搭配臺灣期貨交易所推出的航運期貨,成分股涵蓋海運、空運及陸運等不同行業,有助靈活運用期貨作為交易輔助工具。

全球貨櫃航運巨擘馬士基示警,由於需求和運價同步下滑,海運業至今年年底前業績恐持續疲軟,凸顯市況疲態比預期嚴重。

就國內貨櫃航商長榮(2603)、陽明首季財報來看,長榮指出,4月整體運價、出口量略為回溫,後市將觀察總體經濟及各區域供需表現而定,前景謹慎樂觀看待;陽明則指出,市況上由於運價低迷不振,加上美國聯準會升息和國際市場持續震盪,陽明4月營收仍疲軟,月減約15%、年減約70%,未來前景將謹慎應對。(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半導體30期 觀望為宜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