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輕原油期 別躁進

原油示意圖。(路透)
原油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標普全球數據顯示,歐元區4月綜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3月53.7升至4月的54.4,創11個月以來新高,因服務業需求增長,抵銷製造業下滑影響。

美國4月Markit製造業PMI初值創六個月新高至50.4,服務業PMI初值也創12個月新高至53.7,優於預期經濟數據,一度推升輕原油期貨價格站回短期均線,然美國石油與天然氣探勘井數量回到近三周高點,加上經濟衰退將影響原油需求憂慮再起,拖累國際油價表現,6月交割的輕原油期貨25日收盤下跌2.2%至77.07美元。

在基本面數據部分,美國能源部預估今年該國原油日產量將年增5.5%至1,254萬桶,較前月1,240萬桶預估值上調。美國石油協會月報表示,受製造業需求放緩影響,美國3月石油日需求較去年同期減少70萬桶,也較前月減少10萬桶。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即便油田服務公司哈利伯頓執行長預期今年石油需求仍將強勁,且油田服務產能吃緊,加上中國五一假期接近,對原油需求回升預期可望支撐價格,然在美國持續增產原油,加上擔憂經濟衰退將影響需求,基本供需面因素仍存許多不確定性。

此外,歐美銀行業危機尚未完全消除,加上聯準會多位官員鷹派談話使市場預期降息時間將延後下,宜保守看待原油價格表現。(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半導體30期 觀望為宜
下一篇
航運期 題材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