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集結數百件寶藏珍品 蒂芙尼「Tiffany Wonder」奇幻秀即將於東京亮相!

尚‧史隆伯傑的創意花園(“Garden of Imagination”, Jean Schlumberger)展區。 Image: Tiffany & Co.
尚‧史隆伯傑的創意花園(“Garden of Imagination”, Jean Schlumberger)展區。 Image: Tiffany & Co.

本文共1986字

Prestige Taiwan 文/Cecily Kao

蒂芙尼品牌展覽「Tiffany Wonder 蒂芙尼瑰麗綺境」將在東京隆重舉行,致敬品牌 187 年匠心與創意的傳承。展覽將集結數百件珠寶瑰寶、經典設計,以及蒂芙尼傳奇黃鑽等珍品,揭開品牌璀璨歷史。這次盛會不僅尊重日本文化對品牌的啟發,更凝聚了蒂芙尼一路走來的精髓與魅力。

日本首度:蒂芙尼「Tiffany Wonder」品牌展覽盛大揭幕

Tiffany & Co. 蒂芙尼即將於日本東京舉辦「Tiffany Wonder 蒂芙尼瑰麗綺境」品牌展覽。此次展覽將是一場沉浸式視覺盛宴,來自蒂芙尼的數百件設計傑作、傳世美鑽與珍寶將悉數展出,講述工藝與創意、傳承與現代的精彩故事。從獨一無二的珠寶臻品,到尚‧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的經典石上鳥胸針與創新設計,再到流行文化產物與標誌性的「The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傳奇黃鑽,引領觀眾深入探索蒂芙尼的璀璨歷史與風格傳承。

夢幻綺境(Wonder of Dreams)展區。 Image: Tiffany...
夢幻綺境(Wonder of Dreams)展區。 Image: Tiffany & Co.

蒂芙尼與日本的深厚關係

蒂芙尼總裁兼首席執行長 Anthony Ledru 表示:「數十年來,蒂芙尼一直從日本文化中汲取創作靈感,品牌與日本的淵源也日益深厚。此次全新展覽將呈獻蒂芙尼數款卓越非凡的作品,其中包括 1965 年由 20 世紀最具天賦的設計師之一尚‧史隆伯傑創作的首枚『石上鳥』胸針。這些展品不僅展現了蒂芙尼的精湛工藝與非凡創造力,更彰顯品牌在鑽石領域的權威地位,為每一位參觀者帶來蘊藏在蒂芙尼設計中的美好與愉悅。」

藤蔓與葉子造型項鍊。尚‧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設計黃金、...
藤蔓與葉子造型項鍊。尚‧史隆伯傑(Jean Schlumberger)設計黃金、鉑金、鑽石 1956年。 Image: Tiffany & Co.

蒂芙尼與日本的不解之緣可追溯至品牌創立之初的 1837 年,品牌創始人查理斯·路易士·蒂芙尼先生(Charles Lewis Tiffany)獨具慧眼,開始為他的客戶提供精選的日本進口商品,這在當時的美國市場上實屬罕見。蒂芙尼許多享譽盛名的設計師如愛德華·錢德勒·摩爾(Edward Chandler Moore)、路易斯‧康福特‧蒂芙尼(Louis Comfort Tiffany)、艾爾莎·柏瑞蒂(Elsa Peretti),都曾經從日本的藝術作品中汲取過創作靈感。本次展覽從不同維度展現日本在品牌創作歷程中所產生的影響,表達對日本文化創意的敬意與讚美。

蒂芙尼展覽將故事帶到虎之門之丘

延續品牌與日本的深厚淵源,「Tiffany Wonder 蒂芙尼瑰麗綺境」品牌展覽將蒂芙尼的傳奇故事帶到位於東京最高建築之一——虎之門之丘車站大廈(Toranomon Hills Station Tower)的 TOKYO NODE 藝術畫廊。這一特別的選址彰顯了蒂芙尼與東京、紐約兩座國際大都市之間的緊密聯繫:大都會建築事務所(OMA)。這家著名的建築事務所不僅設計了虎之門之丘車站大廈,還在蒂芙尼紐約第五大道地標旗艦店的煥新改造中發揮了關鍵作用。如今,他們再度與蒂芙尼攜手,為「Tiffany Wonder 蒂芙尼瑰麗綺境」品牌展覽設計佈景。

「Tiffany Wonder」展覽亮點

「Tiffany Wonder 蒂芙尼瑰麗綺境」品牌展覽設有十大展區,觀眾可盡情探索豐富的主題篇章,領略蒂芙尼的品牌精髓、悠久傳承和創意匠心。展區中展示了品牌近兩個世紀的珍貴作品,例如首本 Blue Book 郵購目錄、首批誕生的蒂芙尼藍色禮盒以及經典的 The Tiffany® Setting 六爪鑲嵌鑽戒。展品總數近 300 件,每個展區都呈現出沉醉的藝術氛圍,其中包括喬治·波爾丁·法納姆(George Paulding Farnham)以琺瑯、祖母綠、鑽石、粉色藍寶石打造的蘭花胸針,以及尚‧史隆伯傑為蒂芙尼設計的鑲嵌鑽石、紅寶石、藍寶石的 Plumes 羽毛項鍊。

此次展覽的壓軸展品,是奠定品牌發展的「The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傳奇黃鑽。這顆重達 128.54 克拉的黃鑽,現已經重新設計並鑲嵌於一款以經典「石上鳥」為靈感的多用途佩戴作品上。

「The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傳奇黃鑽全新設計。黃金、鉑金、鑽...
「The Tiffany Diamond」蒂芙尼傳奇黃鑽全新設計。黃金、鉑金、鑽石、粉色藍寶石1878年(蒂芙尼傳奇黃鑽);2022年(鑲嵌)。 Image: Tiffany & Co.

蒂芙尼展覽在東京彰顯「奇跡」理念

蒂芙尼產品、傳播與產業執行副總裁 Alexandre Arnault 表示:「自 1837 年創立以來,『奇跡』這一理念始終是品牌基因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始至終,蒂芙尼所構思的每一個設計,打造的每一件作品,都根植於我們創造璀璨奇蹟、見證美好愛情的使命。我們選擇東京這座對品牌具有深遠意義的城市作為本次展覽的舉辦地,亦是為了頌揚這一精神。」

蜻蜓胸針。黃金、鉑金、黑色蛋白石、石榴石 1904-1914 年。 Image:...
蜻蜓胸針。黃金、鉑金、黑色蛋白石、石榴石 1904-1914 年。 Image: Tiffany & Co.

「Tiffany Wonder」展覽資訊

「Tiffany Wonder 蒂芙尼瑰麗綺境」品牌展覽將於 4 月 12 日在 TOKYO NODE 藝術畫廊正式開幕,展期將持續至 6 月 23 日。3 月 14 日至 6 月 23 日期間,參觀者可通過 iOS、Google Play 應用商店下載 Tiffany & Co. 應用程式進行預約購票。

※本文由《Prestige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原文請點此

Prestige Taiwan

現代潮流的指南,每個月提供擁有精緻生活的讀者,最新的流行趨勢及生活靈感。PRESTIGE展示了一個所有人渴望企及的最佳生活方式,成功地吸引了一群有影響力的忠實讀者。

相關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英國唱片協會首度採取法律行動 對抗已可亂真的深偽

By MUZIK閱聽古典樂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news image

從坂本龍一的作品 聽見自我探索與科技結合的「新音樂」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心靈的極簡空間:莊普「越野的靈光」個展 Belonging to the Heart

By 名門薈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