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所罕有的限量經典 稍縱即逝的美麗傳承

本文共1091字

羅芙奧藝術集團 文/劉允華

若問時尚收藏家們,最能代表始終如一的優雅和永恆不墜的經典象徵,愛馬仕的浮金細字必然會在絕大多數人的想像中翩然浮現。紮實與精準的神韻貫穿了這個品牌的一切,從設計到工法,從經營到展望無不如此。

圖/羅芙奧提供
圖/羅芙奧提供

無論是散發著明星的灑脫氣質,實用性與美感兼具的柏金包,或如嫁入貴族的王妃般,出身平實而後一夕間奪取全球目光的凱莉包,都是全球精品愛好者之間口耳相傳,須知必備的傳奇品項。這些令人愛不釋手的高級皮件,更因為專注精工的產量限制而令無數名媛紳士趨之若鶩。

如此珍稀的物件,在愛馬仕的戮力經營下,依然持續再創新猷,成就定期推出的限量包款,展現皮革配件世家無止盡的豐沛創造能力。對經典款式進行的各種詮釋,更從未讓全世界的收藏家們失望,吸引深度收藏者的眼光。每年推出的限量版柏金包和凱莉包在精品市場上都有不錯的反應表現,其中卓越者如:2021年秋冬巴黎時裝周首次亮相的限量版3in1柏金包,以固有風格呈現三種多層次創意功能,結合手拿和手提款式重塑永恆的柏金包,令人無比驚艷。

此外,2018年出品的限量版TRESSAGE柏金包結合兩種素材,展現極致工藝,使中央彩色編織皮革與精巧輪廓完美地融合,更僅限量推出墨水藍色、駝色及紅色。除此之外,2017年生產的限量版TOUCH柏金包,是愛馬仕為滿足一眾收藏家渴望,以品牌拿手的稀有皮革工藝綴飾經典包款,在手袋閉合時更能展現其非凡細節。

圖/羅芙奧提供
圖/羅芙奧提供

另一方面,上市時並未迅速跳上收藏榜首,但今日已登上收藏殿堂尖塔的品項,例如2010年由尚·保羅·高緹耶(Jean Paul Gaultier)設計的SO BLACK系列,逐步推升至今,更於2022年由一只30公分霧面鱷魚皮柏金包創下1,625,000港元的拍賣佳績。

無獨有偶地,於2000年推出的QUELLE IDOLE娃娃包,由愛馬仕首席執行官尚路易杜馬斯(Jean-Louis Dumas)親自構思設計,對品牌標誌性凱莉包的俏皮演繹,富有童趣玩味。本款於2005年停產,2008年第二代開始進入旗艦店,作為開幕限量發售,更於2017年開放重要客戶特別訂製(SPECIAL ORDER)。本系列中採用稀有霧面鱷魚皮革製成的款式,經常在國際拍賣會上拍出天價。

最後,在全球情勢的隱憂下,愛馬仕依然在2023年交出了上半年業績成長22%的喜訊。走過無數風雨起伏,從始終如一的工藝堅持,到收藏家不墜的熱情擁戴,愛馬仕一再向世人證明這個百年品牌的堅韌不移,持續以品質和雅緻的典範之姿卓立於世。羅芙奧精品部始終緊隨精品市場的脈動,為您呈獻各種高價值的品項,讓時間的考驗成為您收藏品味的明證。

※本文由《羅芙奧藝術集團》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羅芙奧藝術集團

羅芙奧藝術集團成立於1999年,為跨國經營藝術拍賣公司。為推動華人藝術於國際舞台,藉由國際拍賣會與私人洽購等多元方式為全球各國企業、收藏家與基金會,建立其專屬的收藏。台北為集團總部並在亞洲設立服務據點,包含香港、北京、上海,熱絡藝術市場投資脈絡。

相關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英國唱片協會首度採取法律行動 對抗已可亂真的深偽

By MUZIK閱聽古典樂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news image

從坂本龍一的作品 聽見自我探索與科技結合的「新音樂」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心靈的極簡空間:莊普「越野的靈光」個展 Belonging to the Heart

By 名門薈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