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玲姊姊獻聲導覽!南美館線上展覽探索台灣藝術巨擘的世界 雙重享受藝術之美

 Image: ARTOGO
Image: ARTOGO

本文共1227字

Prestige Taiwan 文/CAROL WANG

臺南市美術館致力於保存地方藝術文化,特設「藝術家專室」,展出四位與臺南密切相關的資深藝術家——陳澄波、郭柏川、許武勇以及沈哲哉,彰顯其對現代繪畫的貢獻,探索東西方藝術融合的過程。透過 ARTOGO 線上平台,觀眾可在家中使用數位裝置欣賞藝術家的作品,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提供前所未有的觀展體驗。

志玲姊姊、南美館余青勳主任獻聲導覽

除了創新的線上體驗形式,ARTOGO 還邀請了重量級人物擔任線上導覽員,志玲姊姊以她療癒且甜美的聲音作為開場引言導覽,接著由南美館的余青勳主任深入介紹四位藝術家的創作歷程與故事。觀眾可以同時聆聽精心規劃的語音導覽內容,搭配線上展間的體驗觀看引導,逐一探索精選作品的細節,深入藝術家的創作世界。

線上導覽員親聲導覽引領大眾線上逛展。 Image: ARTOGO
線上導覽員親聲導覽引領大眾線上逛展。 Image: ARTOGO

第一代畫家陳澄波在日治時期嶄露鋒芒,經歷臺灣日治時期的五十個年頭,除了揮舞彩筆為他熱愛的臺灣風土,留下一幅幅情感濃郁的紀念,亦不遺餘力提攜後進,為臺灣美術的發展做出許多貢獻。

陳澄波〈新樓庭院〉局部(左圖)、郭柏川〈臺南祀典武廟〉局部(右圖)。 Image...
陳澄波〈新樓庭院〉局部(左圖)、郭柏川〈臺南祀典武廟〉局部(右圖)。 Image: ARTOGO

同為第一代赴日學畫的藝術家,郭柏川則透過陽光燦爛的溫暖色調,運用和諧穩定的色彩,表達對臺南人文底蘊的豐富情感。在臺灣這座美麗的島嶼上,許武勇以立體派與野獸派的技巧,巧妙運用點線面創造流動且粗曠的視覺表現,剛中帶柔,不論抽象表現或是臺灣庶民生活,都充滿活潑的生活感。

而被譽為「色彩魔術師」的沈哲哉,其繪畫風格受到印象派、野獸主義及巴黎畫派影響,揉合寫實與表現主義兩者之間的細微差異,形成個人獨特風格。

許武勇〈夕陽幻想曲〉局部(左圖)、沈哲哉〈花(5)〉局部(右圖)。 Image:...
許武勇〈夕陽幻想曲〉局部(左圖)、沈哲哉〈花(5)〉局部(右圖)。 Image: ARTOGO

在此次線上展覽,四位畫家共同反映了臺灣現代藝術的發展,可見到臺灣美術第一代、第二代歷久彌新的作品,反映時代並寫照土地,以及表現自我的企圖,端看他們奉獻給繪畫創作的一生。

藝術家的心靈旅程,體驗藝文 3D 線上展覽

此次線上展以 3D 高解析環景技術,完整重現實體展覽的情境氛圍。搭配獨家的虛擬導覽系統,無需配戴 VR 眼鏡,即可透過電腦或手機立即進入線上展場,細細品味臺灣美學的能量。觀賞過程中,還能隨心切換「自由探索」、「線上導覽員導覽」等多元視角,穿梭俯瞰,輕鬆在家中欣賞、探索南美館的藝術珍品與展覽,感受如親臨般的沉浸體驗。

線上多元體驗模式。 Image: ARTOGO
線上多元體驗模式。 Image: ARTOGO

實體與線上展覽套票同步登場

南美館與 ARTOGO 聯手推出展覽套票,結合線上逛展和實體參觀。民眾在線上能輕鬆探索展覽的深度內容,同時也能享受到實際觀展的感動。透過線上與線下的雙重體驗,南美館期待增加觀眾的便利性,豐富觀展的多元體驗。未來將推出更多系列合作內容,並搭配多語系和語音導覽,拓展至海外受眾,讓更多人能欣賞臺灣的藝術能量與在地文化,讓藝術觸及更廣大的觀眾群體。

線上走進南美館。 Image: ARTOGO
線上走進南美館。 Image: ARTOGO

另外,臺南市美術館強調,此次線上展以 3D 高解析環景技術,完整重現實體展覽的情境氛圍,搭配獨家的虛擬導覽系統,民眾打開電腦或手機即可立即走入線上展場,細細品味臺灣美學的能量,且觀賞過程中,可隨心切換「自由探索」、「線上導覽員導覽」等多元視角穿梭俯瞰,輕鬆探索南美館的藝術珍品與展覽。

※本文由《Prestige Taiwan》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原文請點此

Prestige Taiwan

現代潮流的指南,每個月提供擁有精緻生活的讀者,最新的流行趨勢及生活靈感。PRESTIGE展示了一個所有人渴望企及的最佳生活方式,成功地吸引了一群有影響力的忠實讀者。

相關

news image

工具,還是對手?人工智慧與表演藝術的探索與角力

By PAR表演藝術
news image

英國唱片協會首度採取法律行動 對抗已可亂真的深偽

By MUZIK閱聽古典樂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從坂本龍一的作品 聽見自我探索與科技結合的「新音樂」

By 名門薈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嶄新設計結合尖端科技配備 全新改款 New Range Rover Evoque 定義現代奢華新格局

news image

更科技、更豪華、CP值更高!全新改款 NISSAN ALL NEW SENTRA 升級有得瞧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