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藝博會唯一華人!高訂珠寶藝術家 ANNA HU 以《萬物有情.創藝無界》為題 打造殿堂級珠寶藝廊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本文共3036字

名門薈 文/Jovi Chen

2024 TEFAF Maastricht(The European Fine Art Foundation,Maastricht)歐洲藝術和古董博覽會,於3月9日起至3月14日在荷蘭馬斯垂克會展中心(MECC)展開,為全球頂級藏家年度世界級藝術文化朝聖之旅的最高殿堂。

今年度,ANNA HU HAUTE JOAILLERIE高訂珠寶品牌創辦人暨旅歐華裔高訂珠寶藝術家Anna Hu女士,連續三年受邀,再度以唯一華裔珠寶藝術家身份出席,不僅創下大會紀錄,更秉持對東西文化藝術交流的熱情與使命,以《萬物有情.創藝無界》為主題,打造「殿堂級珠寶藝廊」,展出10件品牌經典大作,更首度發表《漫舞飛天鬱香胸針》與《紫霞飛天牡丹胸針》新作,為全球頂級藏家和藝術愛好者帶來耳目一新的視覺盛宴。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ANNA HU品牌展廳位於TEFAF Maastricht高級珠寶區,Anna Hu女士親自構思,以「殿堂級珠寶藝廊」概念,打造本次藝術空間:端莊大氣的開放式空間,呈現明亮敞開的全新風貌,展示出Anna對藝術愛好者及藏家表達歡迎共賞美好的誠摯邀約;四支透明圓柱形訂製展櫃,矗立於展場中央的黑色圓形鏡面上,氣勢磅礴,令人屏息,期盼參觀者前行一步踏入榮耀時刻的光輝之中。環繞其中,觀展者可近距離觀賞熠熠燈光輝映之下,一件件充滿視覺衝擊的高訂珠寶作品。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穿過立柱,視覺焦點聚集於展場後方中央,一座由比利時全新高科技打造的「無重力展櫃」,展示著品牌經典大作《ANNA HU 玄秘舞鶴胸針》,作品宛如魔術般輕盈懸浮其中,彷彿翱翔於無垠,如夢似幻,彰顯舞鶴婀娜多姿的靈動姿態,更帶領觀展者滑翔於Anna的綺思幻想之中。Anna強調,觀展者得以360度全方位角度觀賞品牌作品,深度感受珠寶獨特的立體感,完美呈現正面及背面的所有細節。展場的燈光則延續Anna本次以敦煌飛天為靈感緣起,如飄舞彩帶幔紗般層層堆疊虛實掩映的影色交融。簡約高雅的空間,展現尊榮質感,賓客猶如走進ANNA HU的珠寶藝廊,盡享璀璨珠寶的永恆傳世之美。

《萬物有情.創藝無界》隨ANNA HU向大自然及千古文化藝術傳承致敬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萬物有情》源自Anna熱愛的蝴蝶與大自然元素:Anna家姓「胡」,可延展為「蝴蝶」諧音的機緣,以及Anna 自小受東方文化教育薰陶所感受與蝴蝶的特殊連結,變化無窮、繽紛多彩的蝴蝶便一直是Anna的創意泉源;對自然萬物生靈的景仰與崇敬,更是Anna始終如一的靈感繆斯。《創藝無界》則秉承Anna對古典音樂和當代藝術的熱愛,以東方文化為底蘊,結合西方高訂珠寶工藝,開啟對高訂珠寶獨特珍稀材料的大膽探索,包括鈦金屬及極珍稀有機珠寶,天然珍珠及附貝珠等運用。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Anna延續對古典樂及東西方文化藝術交流的熱情,精選10件巨作展出,邀請觀展者「聽.花語」,凝賞《ANNA HU 漫舞飛天鬱香胸針》,聽見絲路上記載千百年中西文化藝術交流珍貴史料的敦煌莫高窟中,飛天們奏響的仙樂飄飄;「觀.靈翔」,欣賞《ANNA HU 玄秘舞鶴胸針》於空中懸浮翱翔,盡顯東方傳統中,以自然萬物衍生祝獻的文化淵源;進而「意.經典」,Anna將中國傳統牡丹文化擬若飛仙,再度結合她所著迷敦煌飛天剪影,打造《ANNA HU 紫霞飛仙牡丹胸針》,令人沉浸於歷史悠悠長情。Anna將她自幼所受東方文化教育與西方美學之碰撞衝擊,以珠寶藝術全新詮釋,為全球藝術博覽會之巔的TEFAF帶來頂級視覺盛宴。

ANNA HU 漫舞飛天鬱香胸針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Anna Hu以自古被賦予東西文化交流象徵意義,作為古絲綢之路上千年來珍貴奇花的「鬱金香」為題,汲取源自敦煌莫高窟中凌空翱翔的神秘飛天為靈感創意,與法國高訂珠寶專業工匠合作,將歐洲頂尖傳統工藝,結合現代材料及先進技術融為一體,採用珍稀天然珍珠,打造《ANNA HU 漫舞飛天鬱香胸針》,凝練古意「飛天」精神為永恆藝術珠寶,堪稱跨越千年遇見時刻、東西文化碰撞下的精彩創作,於鬱金香之國的荷蘭首度揭曉,更別具意義。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以兩顆巨大天然特殊形狀的珍珠為亮點,重達112.32克拉狀似鬱金香酒杯的天然珍珠,由覆滿刻面寶石鑲嵌的捲曲花瓣圍繞,為象徵勝利與凱旋的花冠;另一顆恣意生長成罕見抽芽般、重達37.51克拉的長型天然珍珠則是亭亭玉立的花莖。

精心挑選黃色和粉紅色鑽石、粉色和橙色藍寶石、圓形明亮式切割鑽石等,透過精心定位和巧妙顏色配置的密釘鑲嵌,展現鬱金香如畫般熱情鮮明且活力的色彩;以生機勃勃綠色鈦金屬打造粗細漸變的厚葉子,擬真演繹鬱金香獨特蠟狀帶脊長葉,自鑲嵌大地色寶石的底座中生長出來,優雅向上環繞花莖,靈動飄逸造型融入充滿古意的敦煌『飛天』流暢曼妙的舞姿及緞帶剪影,呈現柔中有勁的感性。

ANNA HU 玄秘舞鶴胸針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Anna自幼深受中國文化歷史故事及神話薰陶,以傳統福壽文化及藝術傳承中佔有極重要地位的「仙鶴」為題,打造這件充滿美好寓意的作品,靈感源自她在紐約帕森斯藝術學院學習藝術史時,閱讀Richard Barnhart教授開創性著作《Three Thousand Years of Chinese Painting》中,900年前宋徽宗的《瑞鶴圖》,18隻丹頂鶴以各種姿態舞動盤旋、經時不散的奇景構圖,啟發Anna透過精湛法國珠寶工藝描繪此充滿靈性的祥瑞之禽。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整件作品呼應Anna將樂曲揉入珠寶藝術之巧思,如一曲交響樂,飛翔時奮力開展的翅膀,根根分明飄動著羽毛隱含躍躍欲動的節奏感,頭頂紅寶是丹頂鶴標誌性特徵,也是樂曲中熾熱激昂之處,鶴嘴中完美的濃綠翠玉,在Anna無垠創意遐想中化為仙人玉笛,等待有緣人為其呼喚;永恆靜態的傳世臻寶,蘊含強烈的音樂性,是Anna珠寶藝術作品獨一無二的特性。

作品以傳統手工完成,由擁有多年經驗的法國資深工匠採用法國頂級「à-jour」鑲嵌工藝,讓光線得以最大限度穿透寶石,顯現仙鶴飄逸靈巧;寶石選用上,Anna採用明亮白鑽鑲嵌清雅飄逸的寬大翅膀,閃耀宏偉瑞禽之美,翅膀邊緣以鍍上黑銠來描繪丹頂鶴翅緣深沉有力的黑,勾勒鶴身及翅膀間,經典永恆的黑白顏色對比,紅寶石及翡翠的紅綠相襯,充滿貴族氣勢。

ANNA HU 紫霞飛仙牡丹胸針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一直以來,在中國擁有「花中之王」美稱的牡丹花,是Anna源源不絕的靈感來源,Anna喜愛牡丹自含苞待放、隨著時間綻放大氣,呈現滿室吉祥之美。同時,清代宮廷畫家蔣廷錫《百種牡丹譜》圖譜中精工極致、各有姿態色彩的百種牡丹也觸動了Anna,開啟一系列以牡丹為題的創作。當Anna偶然見到這顆帶有粉紫色漸層的罕見天然附貝珠時,她立即聯想到牡丹含苞待放的嬌美,懷著中國文人愛物之心,將這枚重達80.544克拉的天然珍稀附貝珠,化作《ANNA HU 紫霞飛仙牡丹胸針》的永恆之花,傳世流傳。

圖片提供/ANNA HU
圖片提供/ANNA HU

本件作品中是Anna將牡丹花神,與自古作為東西文化重要聯結世界遺產「敦煌莫高窟」中姿態萬千的藝術表現「飛天」,結合的創意新作。Anna以敦煌千窟中眾多手撚花蕾、或捧蓮花、持花盤,淩空在祥雲中飛舞盤旋、自由翱翔的散花飛天為形,打造整件優美舒展,莖枝線條猶如飛天緞帶般舒卷自如,絳紫紅色層層迭染的牡丹花形天然附貝珠,及鈦金屬鑲嵌上沙弗萊石、翠榴石、紫色鋼玉等寶石的綠葉,完美呈現葉片於陽光下輝映的自然色調,更與飛天紅褲綠帶相襯,呈現安然欣喜的和諧之氣、華麗別致。《ANNA HU 紫霞飛仙牡丹胸針》完美傳承中華千年牡丹文化,更是展現東西文化交流的重要使命。

※本文由《名門薈》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名門薈

名門薈為薈萃頂級風雅生活的互動媒介,以傳統媒體為根基,是目前市場上唯一真正扎根超高端品牌的多元傳媒平台。旗下包括平面雜誌《富豪人生》、《珠寶之星》;全面性覆蓋新媒體網路平台;高端領域客製專刊;線上線下的各種類型活動。

相關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news image

英國唱片協會首度採取法律行動 對抗已可亂真的深偽

By MUZIK閱聽古典樂
news image

F1 賽車迷注意!車神舒馬克珍藏腕表佳士得5月上拍 4月下旬登台預展

news image

從坂本龍一的作品 聽見自我探索與科技結合的「新音樂」

By 名門薈
news image

心靈的極簡空間:莊普「越野的靈光」個展 Belonging to the Heart

By 名門薈

看更多

熱門

news image

專為駕馭而生!全新 Aston Martin Vantage 為純粹跑車愛好者打造內外兼備的英倫強悍勁駒

news image

邱德夫專欄/為什麼日本威士忌這麼貴?

news image

一天僅接待一組客人!虹夕諾雅推海風下午茶與咖啡探索 日式住宿體驗再加乘

news image

繁花殊勝盡在法國 一個如萬花筒般絢爛的旅遊目的地

news image

張維中專欄/日本,紙張文化的份量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