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看好台積電帶來機會 香港基匯資本想買九州不動產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看好台積電(2330)正在興建的工廠可能給日本西部九州島帶來的機會,私募股權公司香港基匯資本(Gaw Capital Partners)熱衷於該區的房地產交易。

Gaw董事總經理兼日本投資主管Isabella Lo周三受訪表示:「我們正關注這個地區。我們相信,有了台積電,會大大改變這個市場。」基匯資本在日本管理的不動產資產規模達38億美元,最近剛開始在以前未進行過交易的九州地區尋找機會。Lo說,她對在九州開發物流倉儲地產和買進住宅不動產感興趣。

台積電正在九州熊本縣與Sony子公司合作興建價值逾80億美元的半導體廠,預計2024年底投產。日刊工業2月報導,台積電還計劃在熊本建第二座晶圓廠,2020年代末期完工。

九州以群山、海灘和溫泉聞名,不像東京和大阪有能吸引到房地產投資人的商業活動,台積電可能改變情況。

基匯資本在全球各地共管理大約357億美元的不動產資產,過去一年中,日圓疲軟加上央行的低利率政策,吸引該公司對日本的投資尤為活躍。Lo在去年8月曾說,計劃到2024年中期會在日本投資約35億至40億美元。

Lo表示,基匯資本現在最喜歡的日本投資是酒店,日圓疲弱不僅吸引海外遊客,也使得當地人留在國內旅遊,能產生強勁需求。她說:「在通膨環境下,酒店可能是最佳行業,每天都能漲價,而不像辦公室被長期租約鎖住。」

看好台積電在九州建廠可能帶來機會,香港基匯資本想買那裡的不動產。美聯社
看好台積電在九州建廠可能帶來機會,香港基匯資本想買那裡的不動產。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黎智英案證人李宇軒:曾計畫成立香港流亡政府
下一篇
香港跌出全球十大貨櫃港 情況恐再惡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