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波克夏子公司冰雪皇后探索新市場 台灣為可能選項

本文共569字

中央社 奧瑪哈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連鎖冰淇淋店冰雪皇后(Dairy Queen)的執行長貝德說,公司正在探索開拓新市場的選項,當中可能包括台灣。冰雪皇后的母公司為億萬富豪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

路透社報導,冰雪皇后自1998年起為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所有,在全球有7000多間店面,其中超過1250間在公司的第2大市場─中國。

當前美中關係日趨緊繃,部分投資人擔心中國可能很快會進犯或試圖統一台灣。

國際冰雪皇后公司(International Dairy Queen Inc.)執行長貝德(Troy Bader)表示,公司考慮展店地點時,常會關注現有市場的鄰近市場,這樣可以善用既有供應鏈。

他說,台灣「目前在我們的探索名單上」,另外還有澳洲、印度和歐洲。

冰雪皇后其實曾經在台開設店面。

冰雪皇后的母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最近加碼對5家日本貿易公司的投資,與其對台積電數十億美元投資的大轉彎形成反差。

去年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砸下40多億美元大舉投資台積電,但3個月內便閃賣大部分的持股。

巴菲特(Warren Buffet)6日盛讚台積電是「了不起的公司」,但承認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把資金配置在日本比配置在台灣」讓他更自在一些,這番話反映出美中之間日益緊張的現況。

貝德則說,冰雪皇后會留心公司所處每一個市場的政治隱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葉倫喊須應對陸產能過剩 強調不排除任何方案
下一篇
美國又有銀行倒閉!全美擁32分行 成今年首間關門銀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