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才閃賣大砍持股 股神巴菲特又大讚台積電

本文共448字

聯合報 編譯茅毅/即時報導

美國億萬富豪投資家、有「股神」稱號的巴菲特,6日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CHI健康中心」召開的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公司」年度股東大會中,又一次盛讚台積電,認為它是當世管理最佳和舉足輕重的公司之1、「了不起的公司」,尤其在晶片業更是無與倫比,沒有1家公司和台積電同等級。

高齡92歲的巴菲特擔任董事長兼執行長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2月公布已閃賣、大砍百分之86的台積電持股。而該公司去年第3季才砸下約41億美元(約1267億台幣),大舉買進台積電股票。因此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這波操作出乎觀察家意料。該公司目前僅保有百分之0點2的台積電持股。

巴菲特4月曾解釋,他是在中國大陸和台灣間、大陸與美國間的地緣政治緊張持續升高下,選擇賣掉原先建立的台積電部位。他6日再次說明,比起將波克夏海瑟威公司的資本配置在台灣,配置在日本更讓他感到放心,「我會覺得更好」。而這番話也反映出美陸間愈來愈緊張的現況。

巴菲特甫加碼對日本5家商社的投資。美陸間的緊張近幾個月來已一觸即發,部分投資人擔心大陸恐入侵台灣。

美國億萬富豪投資家、「股神」華倫.巴菲特。路透
美國億萬富豪投資家、「股神」華倫.巴菲特。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柬埔寨軍事基地彈藥庫爆炸 導致20官兵喪命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