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巴菲特談減碼台積…不喜歡「地點」

本文共465字

經濟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外電

「股神」巴菲特在波克夏股東年會上表示,他對日本的投資還沒結束,暗示還會加碼投資。他也盛讚台積電(2330)是舉世管理最佳的企業之一,未來20年都可能是如此,透露他會減碼台積電ADR持股,是因為他不喜歡「地點」。

波克夏去年第3季首度投資台積電ADR,卻又在第4季大幅減持,為少見的短線操作,巴菲特當然也被股東問到這個問題。

巴菲特說,台積電是舉世管理最佳、也是最重要的公司之一,他認為未來五年、或十到20年都將是如此,「晶片業無人與之並肩」,但他不喜歡「地點」,暗指台灣和台海風險,因而重新評估。

他說,他寧可在美國尋找「令人讚嘆的人士」,而「把資金配置在日本比配置在台灣」讓他更自在一些。波克夏最近已加碼投資日本五大商社,日前也親自造訪東京。

巴菲特說,這五家商社都有「非常、非常龐大」的營運,支付豐厚股利、又買庫藏股,波克夏又能透過發行日圓債券,規避匯率風險是「美妙的夥伴,我什麼事都不用做」,他也想把他的接班人亞伯介紹給這些商社。

他也說,波克夏對日本的投資還沒結束,但未透露細節。他日前接受日經訪問時,未排除與這些商社合作的可能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