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32億美元基金嫌台積電太貴?要跌15%才考慮再買

Federated Hermes(日本除外)亞洲股票基金已全數出清台積電,因估值未能反映經濟和政治挑戰。路透
Federated Hermes(日本除外)亞洲股票基金已全數出清台積電,因估值未能反映經濟和政治挑戰。路透

本文共605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規模32億美元的Federated Hermes(日本除外)亞洲股票基金迴避買進台積電(2330)和騰訊,理由是估值未能反映經濟和政治挑戰。

管理該基金的Jonathan Pines表示,台積電的定價「像長期業務」而非周期性業務,騰訊的估值則「必須繳出非比尋常的表現」才具有吸引力,因為它在美中緊張關係裡首當其衝。

一些亞洲權值股,其中有許多科技股,今年反彈,因為市場揣測全球央行的升息可能接近終點。此前,它們的估值2022年因地緣政治緊張和半導體周期下行而被拖累。

過去三年,Pines管理的基金績效優於88%的同行,他受訪表示,去年底或2023年初已出清台積電和騰訊。

Pines說,鑑於潛在的經濟衰退對台積電邏輯技術業務的影響,該股必須下跌15%至20%,他才會考慮再買進。台積電目前的股價約為帳面價值的4.2倍,高於三星電子的1.1倍。他補充表示,地緣政治是另一個負面因素。

他同時指出,騰訊的成長放緩,股價卻接近預期盈餘的20倍。鑑於該公司是中美地緣政治的 「避雷針」,以及來自TikTok的競爭日益激烈,騰訊仰賴遊戲部門的海外擴張可能靠不住。

過去三到六個月,Pines的基金一直加碼投資南韓股票,因為看好三星電子的獲利即將觸底,而且公司治理正在改善。他說,「三星能影響產業獲利能力,等你整合了產業,就算面對衰退也耐受得住」。


延伸閱讀

台積電4月營收1,479億元、月增1.7% 恢復月成長

台積季配息 拉高到3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加坡華語電影節開幕 小曉、八戒等台片入列
下一篇
AI 雙面刃 耗能也協助節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