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台產險致力耕耘ESG領域 勇奪TCSA永續報告書銀獎

本文共7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即時報導

2023年第16屆「台灣企業永續獎(TCSA)」近日已揭曉榜單,本屆共有526家企業參與評比,其中明台產險勇獲永續報告書之「銀級獎」肯定,永續績效以及淨零減碳作為再度受到外界青睞。

近年來國內外企業與民眾對永續議題的重視日漸提升,除了財務績效之外,企業社會責任(CSR)與各種綠色作為之落實也受到利害關係人的關注,故明台產險自2020年起開始製作永續報告書,並按主管機關規範及GRI、SASB與TCFD等等國際準則進行撰寫,永續報告書也經獨立第三方查證,以確保報告書上資訊之完整揭露和可信性;同時也在官網上設置「企業永續專區」,令資訊公開更加地透明化和數位化。

明台產險秉持所屬MS&AD集團的價值創造物語「創造共享價值」(Creating Shared Value,CSV),於多個面向都積極發展,如近幾年推出了支持能源轉型的「綠色工程保險」,以提供太陽能和離岸風電業者工程之保險保障;還有如「電動汽車綜合保險」以及「充電樁綜合險」,皆為因應市場的電動車趨勢而設計,也盼能與消費者一同調適氣候變遷之衝擊。

在內部的永續營運上,無論是公司治理或是人「財」培育的層面上,明台產險也都多有琢磨,如在2021年時便成立了永續委員會,以由上至下推動永續措施;而在員工培訓的部分,則是以各式主題豐富的幹訓班為亮點,先前所辦理的CSV幹訓班更是令同仁們對於ESG相關內容更加熟悉,更因此榮獲2023年金管會所頒發之保險卓越獎「人才培訓專案企畫卓越獎」的肯定。

明台產險將持續結合自身金融保險職能、母公司的充沛資源和對於永續議題的重視,致力於落實SDGs項目,實踐永續經營,在未來繼續共創與利害關係人的分享價值(CSV)。

明台產物保險公司總經理陳嘉文,於公司永續牆與獎牌留影。明台產險/提供
明台產物保險公司總經理陳嘉文,於公司永續牆與獎牌留影。明台產險/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