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帕司卡伺服油箱 節能效率達96%

本文共589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帕司卡企業成立於1996年,是台灣第一家取得歐盟CE認證的伺服油箱製造商,近期並以節能液壓伺服油箱,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頒發工具機產業節能標章評鑑銀色標章。

該公司指出,傳統工具機使用的油箱,只要機器開機就一直運轉,不但非常耗能且不環保。該公司推出的伺服油箱,採用一體式永磁伺服電機搭配德國Hydac蓄壓器,當機器在加工時蓄壓器保持壓力,伺服電機停止運轉。

帕司卡伺服油箱節電效果顯著。帕司卡/提供
帕司卡伺服油箱節電效果顯著。帕司卡/提供

當機器換刀放鬆煞車時,蓄壓器補充流量及壓力不夠時,電機才會運轉。而若車床、加工中心使用油壓型工件夾具,雖然市面上變頻節能油箱有57%節能,但伺服節能油箱卻有高達96%的節能效率,原來使用的馬力也可大幅的減少。

目前這款伺服節能油箱已打入永進T11綠色智慧工具機聯聯盟,TMTS 2024在永進聯合展區搭配T11綠色智慧工具機展示完整的功能。

經測試,2HP伺服節能油箱每年可減少1,905KgCO2e碳足跡、減少電費2.3萬元、減少液壓油55%、油溫降低50%。此外,經某加工廠實測,一部立式車床使用10HP伺服節能油箱,節電效果更明顯,一年可節省電費12,372度、減少6,202KgCO2e碳足跡。

該公司表示,工具機產業面對供應鏈減碳壓力的挑戰與國際碳管制加嚴的衝擊,淨零轉型迫在眉睫。因此,如何協助降低工具機加工時的耗電量與資源消耗,是零配件廠的重要課題。該公司將持續研發節能減碳的產品,與客戶協力達成低碳生產的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呈電加工設備工藝極致 TMTS秀高效低耗能綠色永續機器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