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晶禧X5-450五軸加工中心機 淨零幫手

本文共506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晶禧科技因應工具機淨零轉型趨勢,積極研發具備高效、高精度與節能減碳特色的機台,成果豐碩。

晶禧科技推出的X5-450五軸加工中心機為例,即以優異的節電效能,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頒發工具機產業節能金色標章。而這部綠色機台,將在TMTS 2024亮相,歡迎前往南港展覽1館4樓N0314攤位參觀。

晶禧科技推出的X5-450五軸加工中心機,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頒發工具機產業...
晶禧科技推出的X5-450五軸加工中心機,獲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頒發工具機產業節能評鑑金色標章。晶禧/提供

晶禧科技表示,X5-450五軸加工中心機係透過軟、硬體升級,達到能源耗用最佳化。該機使用變頻式主軸油溫機,壓縮機不需常態全功率輸出,有效降低運轉電能。另使用低能耗冷卻系統,並優化啟動運轉時間,達到減少能耗的目的。

此外,X5-450五軸加工中心機採用高效率泵浦,搭配變頻控制,依實際加工需求改變泵浦出水流量;搭配變頻式低能耗的油霧回收機,依實際加工需求改變馬達功率,均可降低電能消耗。其他包括使用智慧潤滑系統,優化各種不同生產模式使用量,可節省潤滑油使用量並減少碳排。

晶禧科技說,除了從周邊零配件改善電能消耗,並且修正控制器系統,導入ECO模式及AI切削防護,優化高耗能元件的使用條件,在確保加工精度與性能條件下,達用能源耗用的最佳化。

晶禧科技網址:ww.sunmill-cnc.com,電話(04)2359-7868。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二代大學 工具機產業二代接棒助力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