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備妥旅平險、車險 安心出遊

提要

出國搭配旅遊不便險 可涵蓋意外醫療、班機延誤等保障 國內自駕遊宜加保國道增額險

疫情後旅遊復甦潮持續延燒,4月初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出遊可以投保旅平險外,車險也應在考慮範圍內,雙軌並行,分散出遊風險。(本報系資料庫)
疫情後旅遊復甦潮持續延燒,4月初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出遊可以投保旅平險外,車險也應在考慮範圍內,雙軌並行,分散出遊風險。(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報導

疫情後旅遊復甦潮持續延燒,4月初清明連假即將到來,出遊可以投保旅平險外,車險也應在考慮範圍內,雙軌並行,分散出遊風險。

中國信託產險指出,自家推出的旅平險搭配旅遊不便險,提供意外身故、意外失能、意外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以及旅程取消與班機延誤等多重保障。假設海外五日遊出遊日本,僅需要871元保費,可以享有1,000萬元的意外身故與失能、重大燒燙傷保險、意外傷害醫療險等多重保障。

產險旅平險比較
產險旅平險比較

富邦產險提供網路投保國外旅平險搭配旅遊不便險的專案,主打涵蓋身故失能、傷害醫療、海外突發疾病保障,更涵蓋六大旅遊不便險保障,包括班機延誤、行李延誤、旅程取消、旅程更改、行李損失及旅行文件損失等。同樣是前往日本五日遊,最便宜保費267元起跳。

其次,如果是國內旅遊,業者建議應投保短期車險。以中國信託產險為例,業界首創「開車前再投保」、「開幾天保幾天」,滿足車主短期用車保障需求、於出發七天前、最晚一日前均可上網投保,保費每日最低120元,即可獲最高10萬元保障,投保日最短一天、最長15天,讓偶爾用車的車主也能安心自駕。

富邦產則建議民眾,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險之外,可再額外加上投保「國道增額險搭配國道拖吊險」,富邦產解釋,「假日或國道增額保障」可擁有加倍保障,保戶在假日行駛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時候,可以擁有更高的第三人責任險、駕駛人傷害險以及乘客體傷責任險的增額保障。

假設30到40歲女性連續投保三年、且沒有肇事記錄,投保第三人責任險外再加保「假日或國道增額保障附加條款」,每年保費增加322元就可擁有加倍保障。

另外,投保「國道拖吊交通費用補償險」,車主行駛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如果不幸發生碰撞事故或機械故障導致車輛無法行駛,必須由拖吊車拖離事故現場產生交通費用補償,以保額計算一年繳交年費,假設保額為每次1,000元、保險期間最高給付兩次,一年保費網路投保僅多32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