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保險小百科/房東提告勝訴 租霸險才賠付

本文共3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秉豪/台北報導

「房屋租賃特定事故損失費用補償保險」一般稱為「租霸險」,是凶宅險或住宅火險的附屬條款,為國內業者針對房屋出租推出的保險,保障房東遇到房客租金欠繳、毀損房屋等狀況時,能夠得到保險金給付。

租金欠繳保險方面,在扣除押金後,若仍遲繳達二個月,且房客依然拒繳,被保險人得以依法終止房屋租賃契約,並向保險公司求償。不過,屋主需要先提起民事訴訟並經法院判決確定,在判決確定前,保險公司並不會進行賠付。至於房客毀損房屋,導致需要重新裝潢或清理時,同樣理賠扣除押金後差額,也需要屋主提起民事訴訟並經法院判決確定,保險公司才會賠付。

需要注意的是,租霸險不保障租客在契約生效前造成的破壞。若租客在保險生效前,已遲付租金達一個月以上,也不予理賠。

一般租霸險針對房東推出,不過也有業者推出「房客版租屋保險」,保障機車因火災事故毀損,需要進行修復;房屋意外遭房東收回,需要搬遷住處,以及住處附近啟用嫌惡設施等意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