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線上保旅平險 大增

出國旅遊熱度不墜,讓網路投保旅平險商機持續爆發。(本報系資料庫)
出國旅遊熱度不墜,讓網路投保旅平險商機持續爆發。(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戴玉翔/台北報導

出國旅遊熱度不墜,讓網路投保旅平險商機持續爆發,根據金管會截至9月底統計,壽險業網路投保件數61萬件、新契約保費3.8億元,年增21%,其中,旅平險(含實支實付醫療、海外突發)件數已達59.12萬件、保費收入1.42億元,均創史上同期最大量。

金管會表示,壽險業前九月銷售最好的前三大險種,都與旅平險相關,包括網路投保第一名的旅平險達23.4萬件、新契約保費收入0.75億元,分別年增1.3倍、1.9倍;第二名為旅平險附加的實支實付型傷害醫療險,前九月投保件數22.3萬件、保費收入0.21億元,年增1.3倍、1.6倍;第3名則是旅平險附加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投保件數約13.5萬件、保費收入0.46億元,分別年成長16倍、5.6倍。

前九月網路投保銷售業績前三大壽險公司分別為國泰人壽、富邦人壽和台灣人壽,今年前九月國壽網路投保2.29萬件、0.82億元,富壽19.37萬件、0.74億元,台壽8.73萬件、0.73億元。

此外,據國泰人壽觀察,會選擇網路投保旅平險的年齡層,以29歲以下年輕人居多,占比達三成,凸顯年輕民眾出國旅遊時,對於旅行保障的需求更強烈。為此,國泰人壽網路投保於今年9月重新提供業界獨有的實物給付型保險「海外醫療專機運送服務」,並因應民法下修成年年齡至18歲,將投保年齡下限放寬至18歲,讓更多喜歡到海外旅遊的民眾都能獲得保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