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眼疾專屬保單 3C族不可少

提要

業者看準需求 保障涵蓋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青光眼、視網膜剝離 呵護靈魂之窗

科技日新月異,行動載具普及人手一機,用眼過度已是3C時代無法避免的問題。(聯合報系資料照)
科技日新月異,行動載具普及人手一機,用眼過度已是3C時代無法避免的問題。(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81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科技日新月異,行動載具普及人手一機,用眼過度已是3C時代無法避免的問題;國人因白內障、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及視網膜剝離等眼疾就醫人數逐年倍增,且有年輕化現象;著眼國人的保障需求,包括國泰人壽、保誠人壽與元大人壽等,近期陸續推出國人眼疾專屬保單。

元大人壽近期推出「好視元滿保險」,以主約形式出單,無須另外投保一張主約,繳費年期分為10年、15年及20年,保障期間直至被保險人保險年齡86歲。此商品針對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四大眼疾及雙目失明提供相關醫療保障;若被保險人於保障期間身故,則提供身故保險金,延續對家人的愛;若契約持續有效,保障滿期將可領取滿期保險金,靈活運用於退休規劃。

以30歲元先生為例,投保「元大人壽好視元滿保險」,繳費20年,保險金額3萬元,年繳保險費13,050元,選擇自動轉帳再享1%折扣,折扣後年繳保費12,918元。保險期間,50歲若因疾病或傷害罹患白內障可獲得6萬元保險金;罹患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青光眼則皆可獲得3萬元保險金,每項給付以一次為限。若保險年齡達86歲仍生存則可領回滿期保險金26萬1,000元。

國泰人壽「睛彩人生手術醫療健康保險附約」,特別將四大常見眼疾納入保障範圍內,包含白內障、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及青光眼所對應的手術或特定處置項目,承保年齡鎖定在保險年齡40歲至70歲,保證續保至80歲,針對最有需求的族群提供眼睛醫療保障,提前防範未來風險。

磊山保經與保誠人壽共同開發的「睛元保」終身健康保險,滿周歲即可投保,保障範圍包含:眼睛手術保險金、眼睛處置保險金、眼睛手術住院保險金與失明保險金、特定眼睛手術療養保險金、雙目完全失明保險金等五大項目,提供罹患眼疾所需的手術、處置、住院及手術療養或完全失明的保障,並提供特定手術或完全失明另有五倍或30倍給付金額、體況達標給付增值至1.1倍,累計給付總額最高250倍,讓家長能夠為孩童眼睛及早規劃保障,因應3C密切使用的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