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專家教你保/高齡社會 醫療、長照險不能少

宏泰人壽多元行銷處副總經理陳銘正。宏泰人壽/提供
宏泰人壽多元行銷處副總經理陳銘正。宏泰人壽/提供

本文共824字

經濟日報 陳銘正

台灣保險觀念普及,資訊取得非常容易,而保險商品推陳出新,各有強項與優勢,既然是新的保險商品,自然有它的吸引力才能夠「catch my eyes」,面對五花八門、各式各樣保險商品訊息,您是否有認真想過,自己需要的到底是什麼?

經常聽到有人說保險不是為自己買而是為了家人買的,認為只要買了保險,身故之後,家人就可以領到保險金,可以妥善處理後事這確實是保險的功能之一,然而保險不僅僅只有壽險一種,除了照顧遺族,還可以藉由其他的保險來照顧自己。「可是保險商品這麼多,到底哪個比較需要?哪個比較不需要?」

從社會趨勢來看,目前台灣已是高齡社會,推估2025年將進入超高齡社會,並且國民平均餘命年年創新高,但不健康的餘命卻長達八年,因此每一個人都必須預先思考自己未來可能面對醫療及照護的問題。

「我已經有全民健保了,也買了很厲害的醫療險,我幹嘛要再安排其他的醫療險?」台灣現行的全民健保是一套很好的制度,卻無法滿足所有醫療的真實需求,似乎就是缺了什麼,這時候就可以利用醫療險來彌補缺口,讓自己的醫療品質可以因為醫療險的保障而變得更好。

另外,長照和失智是我們將來都得面對的課題,得儘早準備保障。長照險也非常符合高齡社會、超高齡社會所需,現在政府有推出長照2.0服務,但對於許多長者來說,需要的可能是長期的陪伴或照顧,如果必須僱用24小時專人照料,不論是申請外勞、由醫院安排專門護理師或是由安養機構接手照顧,費用都不是小數目,再加上長期照護無法預估時間長短,這些花費都必須預先打算。

常言道,意外與明天,不知道哪一個先到?在我們沒辦法確認疾病何時發生、其風險損害程度及屆時可能對我們造成多少的壓力的時候,最好的方法就是交給專業來處理,為了保障保戶的高齡生活,宏泰人壽也推出宏泰人壽樂齡寶終身健康保險及宏泰人壽瑪麗亞長期照顧終身保險,從自己需要什麼的角度出發,多方比較查找,就能慢慢理出方向,買到適合自己的保險。

(本文由宏泰人壽多元行銷處副總經理陳銘正提供,記者戴玉翔整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