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癌症險外溢機制達標 享保費折減

國泰人壽提出癌症「健康守護」三階段,為保戶建構全方位的防癌保障。(本報系資料庫)
國泰人壽提出癌症「健康守護」三階段,為保戶建構全方位的防癌保障。(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3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國泰人壽提出癌症「健康守護」三階段,包括透過外溢機制進行「健康促進」、保戶可於隔年獲取保費折減,另外還包括「罹癌保障」及「癌後照護」,為保戶建構全方位的防癌保障。

在健康促進方面,結合「FitBack健康吧」,積極參與健康任務,享健康促進保險費折減。保戶若在投保前就已加入國壽「FitBack健康吧」,積極從事自我健康促進,如日行7,500步、單日運動心率達一定標準、每天睡夠六小時到九小時等,就可拿任務值升等會員。滿12,000分達最高的「樂享家」等級,可享首年及續期保險費最高3%的外溢折減。

其次是罹癌保障-提供癌症一次金及標靶藥物治療補助保險金,及時補償癌症治療費用。萬一不幸罹癌,「醫心康愛」立即提供一次性給付保障,分擔罹癌可能面臨的龐大醫療費用支出。

以30歲男性為例,繳費年期20年、保額2萬,年繳保險費為26,496元,且繳費期滿可持續保障至85歲。若不幸於第三保單年度罹患癌症(重度)且經醫生建議進行標靶藥物治療,保戶可直接領取24萬元癌症(重度)保險金及24萬元癌症(重度)標靶藥物治療補助保險金,並同時豁免續期保險費。

第三是癌後照護-癌後追蹤照護金或癌監控基因檢測實物給付服務二擇一,掌握黃金治療期。

自罹患重度癌症之次一保險單年度起,每逢保險單周年日保戶仍生存時,給付癌症(重度)追蹤照護保險金24萬(最高給付五年共120萬),每一年度保戶或可選擇癌監控基因檢測實物給付服務,以保險金用專案價先支付檢測費用再領回餘額,保戶可依每次實際治療需求自行彈性選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保險小百科/豁免保費條款 留意觸發條件
下一篇
退休準備 外幣收付商品另類選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