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優勝奈米專利貴金屬回收 安全生產提升獲利

本文共691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2018年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蔡總統到達優勝奈米科技有限公司的攤位,並參與了安全貴金屬回收的流程。並說出一句:「好神奇的水!」。優勝奈米將貴金屬回收,直接展示在總統面前,使得回收變得簡單又容易,最重要的是,此藥劑為中性、無毒的專利產品。

優勝奈米致力於綠色化學的藥劑研發,領先業界唯一取得無氰剝金發明專利,陸續取得美國、日本等國的無氰剝金發明專利。此項發明專利解決了廢印刷電路板、電子廢棄物的黃金回收時,就必須使用到含有氰化物配方的剝離液。但由於「氰化物」的毒性,在國際上的工安意外不斷。該發明專利解決了貴金屬化學法回收的兩大問題,不產生有毒物質並提升整體經濟效益,符合循環經濟與安全生產的兩大議題。

優勝奈米的貴金屬量產機,具有高選擇性剝除貴金屬,藥劑中性無毒。不論是對操作人員或...
優勝奈米的貴金屬量產機,具有高選擇性剝除貴金屬,藥劑中性無毒。不論是對操作人員或者是環境都是最安全的回收技術。

優勝奈米專利技術可直接應用於製造商(如:半導體、電路板、連接器)與靶材清洗商,將技術直接建立於廠內回收貴金屬,不但節約委外處理的費用與時間,同時提升客戶獲利能力。除了發明專利,亦通過了SGS的RoHS及無氰化物認證,讓現場操作人員更安全,降低工安意外。該技術已整廠輸出到日本、美國、中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受到國際品牌廠商(如:Canon、Apple、NVIDIA)以及台灣製造廠商(如:台郡、台灣上村、田中貴金屬)的青睞。並持續精進成功開發出金、銀、鈀、鉑、銠、鎳、錫、銅、鈷、銦等無氰環保金屬剝除劑,可供半導體、電路板產業、礦業、靶材清洗業與電子廢棄物提供貴金屬回收解決方案,達到循環經濟並兼顧安全生產。

未來社會對於經濟與環境兩者間的平衡將會越來越重視,建構更友善的安全回收流程,並期望更多製造產業自主回收、回收業者技術的提升,降低工安問題同時兼顧循環經濟,進而創造更高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我國產業面對綠色潮流的挑戰與機會,自102年度起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執行「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透過綠色技術與跨業合作推廣、綠色創新體系輔導、產品與服務綠色創新輔導、綠色成長宣導推廣等作法,協助產業推動綠色升級轉型,彰顯技術、產品以及服務的綠色價值與提升競爭力,並且從各項綠色議題中掌握關鍵新商機,發展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營運模式。【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