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S 8001循環經濟輔導 成果發表

本文共827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BS 8001為全球第一個提供組織內部推動循環經濟的框架及指引,適用於任何企業規模、部門及產業,協助企業思考及推動更多循環及永續實務,如提供更循環產品及服務、重新設計組織整體商業模式及價值定位等方式,實現創新的商業模式或創造新價值。BS 8001重點包含:

(1).8大彈性框架:提供架構設計、範圍界定、概念產出、可行性評估、營運企劃案、試營運/原型、實施/執行、監督報告及審查等八個階段,作為企業發展循環經濟持續改善與轉型的流程。企業可依循環經濟推動情形,由任一階段開始評估。

(2).6大依循原則:企業在推動循環經濟時,應符合系統性思考、創新、盡職管理、議合、價值最佳化、透明度等六大原則,共計79個項目。

(3).5項成熟度層級:以循環經濟六大原則判斷組織組織推動循環經濟的成熟程度,分為0~4等級,依序為未成形、基本、改善、積極參與、最佳化。企業考量的原則項目越完整,表示循環經濟成熟度越高。

為建立廠商推動循環經濟持續轉型與提升的能力,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提供循環經濟系列輔導資源,協助廠商依循BS 8001重新思考如何將營運模式轉型為循環經濟模式,以創造財務、環境和社會的最佳效益。107年已協助台灣水泥「事業廢棄物再利用處理」方案及台灣富士全錄「事務機的永續不息」完善循環經濟模式並且通過外部查核,整體循環經濟成熟度皆為最高層級:最佳化。

107年11月30日(五)經濟部工業局假集思台大會議中心洛克廳,辦理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成果發表會,將邀請台灣水泥及台灣富士全錄代表分享BS 8001推動成果,歡迎各界踴躍報名參與。成果發表會議程及報名連結https://www.ftis.org.tw/active/smit10711305139.htm

欲了解BS 8001循環經濟輔導資源,請逕洽(財)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永創組,聯絡人:劉小姐,E-mail:kyliou@ftis.org.tw ,電話:(02)2784-4188#514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我國產業面對綠色潮流的挑戰與機會,自102年度起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執行「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透過綠色技術與跨業合作推廣、綠色創新體系輔導、產品與服務綠色創新輔導、綠色成長宣導推廣等作法,協助產業推動綠色升級轉型,彰顯技術、產品以及服務的綠色價值與提升競爭力,並且從各項綠色議題中掌握關鍵新商機,發展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營運模式。【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