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Blum FormControl X 實現流程自動化

提要

量測軟體收集工件數據 達成製程整合及效率優化 適合多樣少量及批量生產

本文共880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Blum-Novotest是創新和高品質量測及測試技術的領導廠商,在TMTS 2024展示用於自動化生產的FormControl X量測軟體。

FormControl的最初版本,是機台操作員使用機器並同時使用筆記型電腦操作量測軟體的背景下運行。但隨著智慧生產成為趨勢,工件量測自動化成為Blum研發的重點,FormControl X應運而生。FormControl X的目標是在客戶端的伺服器上,透過軟體收集的量測數據,達到流程整合和自動化生產的目的。

FormControl X加速實現流程自動化。 Blum-Novotest/提...
FormControl X加速實現流程自動化。 Blum-Novotest/提供

利用FormControl X,每次加工操作後就可直接量測工件,並將結果作為下一個工件最佳化的修正值和基礎。使用者在建立專案時先定義干預限制,軟體使用該限制進行相對應的修正,包括補償刀具磨損等。例如,FormControl X量測數據,會隨著鑽孔加工所對應的刀具磨耗而變得越來越小的趨勢相同,可用於抑制磨耗過程的影響。FormControl X重視的不僅是多樣少量的高價零件,也適合用於小、中與大量生產。

尤其,操作員不僅可在不同的機器上運行量測,且可針對複雜的量測程序進行規畫。例如Alignment功能,可設定正確的加工參考點,確保加工以最佳方式運作。FormControl X的另一項創新是量測設備和機器的管理,由於它安裝於伺服器,所有機器皆可讀取資料。

同時,FormControl X可隨著時間的累積,建立和評估數據系列。FormControl X以單一加工操作協議結束的內容,現在可用於評估整個加工群組系列,提供使用者獲取知識的全新方式。量測產生的紀錄可以非常容易及廣泛進行調整,公差極限可以顯示為數字或圖像,亦可定義成紅色/綠色等顏色。

此外,FormControl X也可將量測結果整合到製程中,並融入工業4.0的應用,可藉由聯網的客戶端伺服器架構、量測的可重用性及與機器的互動,保持流程透明並持續優化流程。最重要的是,使用 FormControl X,可快速且可靠地實現加工流程自動化,大幅提升生產效率和加工品質。

波龍股份有限公司網址:https://www.blum-novotest.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順成 高精密頂針最佳品牌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