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威士頓3產品 獲工具機節能銀色標章

本文共946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台灣工具機暨零組件公會3月1日發表「工具機節能標章」評鑑結果,威士頓電氣箱專用液冷式冷氣機、高精度DC變頻油/水冷卻機及變頻式電控箱設備專用冷氣機等3項產品,以優異的節能減碳功能,榮獲「銀色標章」。

該公司協理鄭傑升表示,冷氣設備和冷媒的碳排放占了全球溫排總量的7%,預計到2050年會增長3倍。地球暖化及環境升溫,冷氣不可能被捨棄,但如何讓冷氣機運行更有效率,且符合使用再生能源與減碳的效益,是冷卻機製造商的重要任務。

威士頓展出獲得銀色標章的電氣箱專用液冷式冷氣機、高精度DC變頻油/水冷卻機等產品...
威士頓展出獲得銀色標章的電氣箱專用液冷式冷氣機、高精度DC變頻油/水冷卻機等產品。威士頓/提供

鄭傑升說,該公司去年推出的EWA系列電氣箱專用液冷式冷氣機,採用無壓縮機設計,不需充填冷媒,無GWP值,且該機利用廠務水或油(水)冷卻機循環二次的餘冷方式製冷,CO2 e/年降低50%且節省用電成本,是一款低耗能且具有減碳效益的綠色產品。

另一款COID系列高精度DC變頻油/水冷卻機,是威士頓的明星產品,不僅參與政府多項專案計畫,且2008、2012年獲得台灣精品獎肯定。此機種採用DC變頻式壓縮機,無瞬間大啟動電流特性,恆溫控制精度達±0.1℃,大幅提高產品品質,與傳統定頻相比可減少33%耗電量,2015年經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實際測試認證節能效益達33%以上。

根據某加工廠加工設備測試,廠內10台定頻式冷卻機,每台每日耗電約55.7kWh。經導入威士頓高精度DC變頻式冷卻機,每台每日耗電約38.4kWh。又如某工具機製造商購入1台高精度DC變頻式冷卻機,每年約可減少6.8公噸CO2 e/年及用電成本3.7萬元。

最後一項得獎產品為威士頓今年針對COP 28協議所推出的CAID變頻式電控箱冷卻機,此產品沿用為COID系列的多項專技術所開發,全系列採用DC變頻壓縮機,並採用第三代冷媒R32,GWP值僅675,根據實際測試,CAID採用的DC變頻壓縮機和傳統定頻壓縮機相較,一年使用下來,CAID系列可大幅減少23%以上的碳排量。威士頓也是國內工業用冷卻設備首家推出變頻電控箱專用冷氣機的製造商,售價比國外品牌更具競爭優勢。

這3款節能產品集合「精準」、「節能」與「低碳」的優勢,未來將在工具機產業淨零轉型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鄭傑升強調,打造綠色工廠已是必然趨勢,更是台灣機械產業無法迴避的挑戰,唯有透過制定策略、逐步落實,才能在ESG浪潮中提升公司長遠發展的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藝高主軸頭 高效運轉穩定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