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合濟工業 TMTS秀綠色轉型硬實力

提要

穩居全球鋸床前三強 EC-530智能化帶鋸機、P-100ILA圓鋸機獲TMBA工具機產業節能評鑑標章

本文共1999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氣候危機在即,企業導入「淨零碳排、碳中和」實際作為,穩居全球鋸床品牌前三強-合濟工業,積極致力機器綠色轉型與升級,其中,EC-530智能化帶鋸機、P-100ILA圓鋸機等雙機型,率先獲TMBA工具機產業節能評鑑標章,與國際環保節能標準同步,展現機具研發設計綠色轉型硬實力。

合濟工業EC-530智能化帶鋸機、P-100ILA圓鋸機,率先獲TMBA工具機產...
合濟工業EC-530智能化帶鋸機、P-100ILA圓鋸機,率先獲TMBA工具機產業節能評鑑標章。 合濟工業/提供

2023年全球景氣受烏俄戰事、中美貿易戰及國際匯率等因素放緩,合濟工業在董事長趙子筌掌舵下,以逾40年研製鋸床的超強DNA,在經營團隊群策群力下,因應國際情勢對外布局全球市場,更帶頭積極開疆闢地,專注「鋸」的工藝,持續創新開發推出新機種,以符合客戶及國際綠色智慧設備需求,配合精實管理與公司治理,朝ESG企業永續發展,攻守有度、整體營運相對穩健。

合濟工業呼應TMTS 2024台灣工具機展綠色轉型 (GX)主題,於(南港二館1樓P0827)展出,全機種導入升級數值控制的H-360PC全自動帶鋸機;及更輕量化設計EC-530智能化高速帶鋸機,符合節能、智能化並適合重切削;以及機台全面使用IE4節能高效馬達,節電效能再提升10%以上的P-100ILA圓鋸機外;另與東元電機搭配使用變頻器及馬達,也在東元攤位上展示高效節能的H-260HB全自動帶鋸機,觀迎全球買家參觀。

合濟工業董事長趙子筌。 吳青常/攝影
合濟工業董事長趙子筌。 吳青常/攝影

合濟公司創立於1982年,為全球中大型金屬帶鋸床指標性大廠,自創品牌「EVERISING」,年產超過2,000台鋸床,行銷世界逾60個國家地區,挾累計41年臻於完整的鋸床數值化data,配合前後端機聯網IIOT鋸床資訊系統串聯整合能力,機器鋸切表現更趨近智慧化,應市場趨勢針對不斷更新的金屬合金材、鋁材、寶石、石英、矽晶等材料的鋸切研發,搭配全球逾40個代理商,提供後端全方位的鋸切技術對應及完整到位的服務,展現強大的競爭實力。

趙子筌指出:「因應市場難切鋸材料需求日益迫切,合濟創新研製符合環保節能設計,通過TMBA節能標章的EC-530智能化高速帶鋸機,相較E-530機型,更以精簡、輕量化設計,大幅節電10%以上。」而高剛性、進刀快速、噪音低且震動小,仍是機器基本功能,「一刀到底、乾淨俐落」精準完美無毛邊,依然是「EVERISING」品牌市場的封號。

合濟工業P-100ILA圓鋸機,獲獲TMBA工具機產業節能評鑑標章驗證。 合濟工...
合濟工業P-100ILA圓鋸機,獲獲TMBA工具機產業節能評鑑標章驗證。 合濟工業/提供

另一款獲TMBA節能標章的P-100ILA圓鋸機,採用人機介面控制器操作簡單,所有裁切數據均經遠端伺服器蒐集整合,進刀方式採用水平直線進刀切削,可延長刀片使用壽命,且進刀裝置及送料系統以伺服馬達搭配滾珠螺桿配合線軌方式傳動,可防止切鋸時震動、可精準裁鋸工件;夾鉗配合殘料縮短有效控制成本、減少浪費,浮料採三段式水平偏擺,以提升送料精度,新油路系統採外置式方便裝配與維修,清屑裝置採用刮板式清屑、清屑方便。

同場展出的H-360PC全自動帶鋸機,採雙圓柱剛性設計更佳、適合重切削,鋸切長度、速度、切刀數皆由電腦控制,簡單易操作,鋸帶張力由油壓控制,使鋸帶隨時保持在最佳鋸切狀態;前後送料滾筒,大幅提升送料精度,大直徑雙圓柱抬昇鋸框,該機加裝NC閥,具備優異的鋸框上升下降的穩定性,鋸切速度及穩定性更佳,外罩設計美觀、安全防護。

合濟工業電話(04)2359-3178。

網址://www.everising.com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多元利彩色電著 展場吸睛亮點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