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健椿升級蛻變 打造黑手界的驕傲

提要

展示兼具創新和環保高效節能DP50-250油浸機解決製程中的防鏽處理

本文共1636字

經濟日報 吳青常

台灣唯一上櫃主軸廠-健椿工業(4561)不斷升級蛻變,成功打造黑手界的驕傲。董事長葉展碩說:「秉持創辦人的初心,作為精密製造機械起家,所有的行為處事,都該要用精密的態度做事。」他更鼓勵員工要秉持著:「精益求精、穩定成長,提供客戶最佳的精密製造解決方案的核心經營管理理念,同時我們要對這個理念身體力行,做為準則。」

健椿工業是台灣唯一上櫃主軸廠,不斷升級蛻變,成功打造黑手界的驕傲。 健椿工業/提...
健椿工業是台灣唯一上櫃主軸廠,不斷升級蛻變,成功打造黑手界的驕傲。 健椿工業/提供

葉展碩更強調:「精益求精」是健椿文化的DNA,透過這個DNA可以塑造出永續地文化、永續地發展、永續地提升,並且為全球精密製造產業做出貢獻,為全球健椿客戶提供更精緻的良好體驗。

葉展碩認為,過去傳統機械加工被稱為「黑手仔」,但其實沒有所謂傳統產業,只要是能賺錢的技術,都是技術密集的高科技,而企業本身要有強大的技術,不斷升級蛻變轉型,迎合提供產業的丕變需求,提供解決方案,才是永續發展的王道,世界上許多已超過百年的機械廠,這是機械業的驕傲。

「健椿從不特別強調,但已被市場公認。」「KENTURN」品牌在精密主軸、直結式主軸及精密內藏式主軸業居領導地位,研發、設計、製造、組裝及銷售一條龍服務。健椿不斷鑽研創新技術與實務,積極強化主軸設計製造團隊的實力。穩紮穩打、不操短線,傳承「誠實、勤儉」企業文化,以創新為立基點,站在客戶角度提供解決方案,極具品質優異的獨特性、兼具高附加價值,屢在全球同業中勝出。

健椿在2024 TMTS台灣工具機展(南港展館二館1樓,攤位:Q0124)強力主攻,兼具創新和環保高效節能DP50-25B油浸機,可充份解決製程中防鏽處理問題,採自動化浸泡與瀝乾方式進行防鏽,工序簡化、操作簡單,且設計輕便具機動性、作業效率更高;瀝油靜置處理、無油滴,徹底改善環境污染問題;針對異型件或工作內防鏽處理、更為容易快速;儲油槽具油水分離設計,可排出防鏽液體外水份。健椿不斷創新研發升級、更自動化、環保

高效節能,向世界展示其引領行業前進的同時,對於致力ESG企業永續發展,及善盡社會責任的承諾及決心。

除展示油浸機、精密主軸外,健椿同時展示自創品牌「ECIO易上手」超級鎢鋼銑刀,充份迎合產業智慧製造加工需求,堅持採用德國最頂尖碳化鎢素材KF,並以瑞士多軸加工設備研製而成,提供應用在高速切削、高硬度、難切削、易脆以及複合式先進材料的切削加工,展現優異的高效切削性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多元利彩色電著 展場吸睛亮點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