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環保風吹進機械業 美科植物切削液讓地球微笑

本文共581字

經濟日報 楊聰橋

環保綠能風也吹進機械加工業!

本屆台中工具機展,除可看到油霧回收機、油水分離機等對環境與健康有益的產品,美科科技(MCM)也在會場發表享譽全球的環保ESG植物性高效金屬切削液領導品牌,歡迎前往工具機區3211攤位參觀這些具備「減費」、「減廢」特色的綠色切削液產品。

愛地球的團隊,開發護地球的產品。楊聰橋/攝影
愛地球的團隊,開發護地球的產品。楊聰橋/攝影

該公司術總監廖博士表示,當進行機械加工作業,由於主軸高速運轉及切削加工造成溫升,必須使用切削液進行冷卻並潤滑工件與刀具。他說,傳統切削液(乳化油、半合成、全合成)均使用有毒害的石化基礎油為主要原料,這些原料在加工過程中,人體吸入或接觸後無法代謝,有害健康,且大地無法分解,造成環境污染。廖博士強調,美科使用的是綠色生物基礎油(Bio-base oils)取代石化原料,除了人體可以代謝,並可降低工業製程的環境汙染,更可分解成為土地養分,是健康、 安全、環保的植物切削液。

向來賓說明植物性切削液的優點。美科/提供
向來賓說明植物性切削液的優點。美科/提供

以該公司獲得2023台灣精品獎的MCM SUPERSOL環保植物性高效金屬切削液為例,該產品具有可生物降解性和良好的皮膚適應性,不含有毒的化學物質,成功打進國際知名製造大廠。廖博士說,MCM SUPERSOL的綜合性能優良,具有獨特的潤滑和冷卻性能及低泡工件易清洗,不僅能延長油品及刀具的使用壽命、提高工件表面光潔度,同時減少廢水、廢氣及二氧化碳等廢棄物的產出,達到減費、減廢、保護人體健康與地球環境的目的,是環境友好型的切削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多元利彩色電著 展場吸睛亮點
下一篇
永進機械慶祝七十週年 匠心綻放智慧智造新風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