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新方案 只聞樓梯響

本文共327字

經濟日報 林安妮

南韓政府最近宣布,為提振出口,未來三年將結合民間企業資金,投入18個新進產品和技術研發,投資總額預估逼近100兆韓元。同樣飽受出口衰退的台灣,政院也宣示將會有整合投資、出口、消費與產業升級轉型的經濟新方案。只不過,大家都想問,台灣經年累月地喊要分散海外出口市場、做好產業升級轉型,到底何年何月能成真?

台、韓為長期出口競爭對手,面對國際景氣復甦不如預期,也只能苦嘆景氣不好,並看看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競爭力,他日景氣好轉時,出口復甦能快人一步。

相較南韓能夠綁大預算、做大投資,甚至跟貶日圓啟動貨幣戰,長期缺乏政經資糧的台灣,根本無力跟進。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幾件關鍵大事,例如踏實做好產業升級轉型,跟上網路時代啟動電子商務浪潮,及讓創新創業為經濟注入新元素。

上一篇
創業畫大餅 招來天使
下一篇
郭董的廣州夢 快要成真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