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財部不出面 彰銀改選恐有後遺症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邱金蘭

行政院長林全昨天首度公開表態,明年彰銀改選,公股要爭取經營權,但對於財政部要不要出面徵求委託書,還是未能說明清楚。

明年彰銀改選,財長許虞哲日前在立法院證實,政院要財政部不要出面徵求委託書,這項態度開始引發外界各種質疑。畢竟,財政部不出面徵求委託書,民股可能解讀,政府在明年戰役上的態度不像2014年那麼堅定。

更重要的是,財政部在彰銀持股有12%,達到無限徵求門檻,財政部若不出面,改由其他公股金融機構出面徵求,因持股不多,除非聯合其他民股,否則只能做上限3%的有限徵求。

同樣是公股出面徵求委託書,但了解市場運作的人都清楚,無限徵求跟有限徵求,這在委託書大戰的力道上,有很大的差異。

過去公股金融機構改選,財政部也曾多次出面徵求委託書,也未被質疑公權力介入,就可看出。外界疑慮是在於,財部不出面徵求委託書,在明年這場經營權爭奪戰,背後所代表的政策態度,以及對訴訟中案件可能產生的後遺症。

政治大學歷史系、文化大學新聞研究所畢業,採訪財金新聞已有多年實戰經驗。「今天的新聞是明天的歷史」,唸歷史的我,更熱愛新聞工作。

上一篇
看見轉型升級的香港
下一篇
郭董的廣州夢 快要成真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