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張善政 政治素人驚奇之旅...高人氣

本文共418字

經濟日報 林安妮

行政院長張善政即將結束他三個多月來的閣揆驚奇之旅,過去三個多月來,他素人式、不矯情的說話風格,受不少深藍、淺藍選民歡迎,不僅經常有藍營大老勸進,據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曾在晚上10時多打給他,幫他加油打氣。

另外,張善政在內閣總辭前批准Apple Pay有條件來台,不僅他自己很滿意這項「封關之作」,據說,就連擔任軍師之一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事後還打電話給他說,「做得對,加拿大也是這樣做」。

張內閣昨天總辭,不過未來幾天,張善政將持續活躍,履行多家媒體的專訪邀約,與過去的閣揆一旦看守就「打入冷宮」的情況迥異。高人氣的張揆,不少藍營大老與支持者都盼他競選台北市長等,就連馬總統也曾跟他說,世事難料,不要把絕對不回政治圈這種話,說得太死。

這幾天,張揆也語重心長告訴綠營,希望把一些有助生產力、拚經濟的事,擺在優先位置,不要老提轉型正義、調課綱,會讓人覺得是來報仇的,雖惹來綠營回敬「不敢恭維」,不過據說,郭台銘也為此打電話給張揆,稱他說得好。

上一篇
看見轉型升級的香港
下一篇
郭董的廣州夢 快要成真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