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區塊鏈趨勢/2019 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本文共676字

經濟日報 許崇恩

區塊鏈的活動與社群

過去長達一年多的熊市,加密貨幣市場處於一個寒冬時期,但仍能看到許多國際型區塊鏈活動,主辦方不畏市場低迷依舊舉辦,因為區塊鏈新創沒有因熊市而停止,而國際型的區塊鏈大活動就是想將區塊鏈新創在近年來發展的成果與實用的案例,甚至有商用可能的產品與服務,以及邀請區塊鏈新創的成功創業家與分析師,分享自己對區塊鏈產業的觀點與創業的心路歷程。

國際高峰會 ABS 在台北

這次在台灣舉辦的第二屆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ABS),是世界上最具指標性的論壇之一,每年吸引超過130位講者與4000名賓客參與。亞洲各國的政府代表、國際技術專家、金融投資巨擘、頂尖新創與學術機構,一年一度匯集臺北,在為期兩天的盛事中展開對話、攜手合作,為飛快成長的區塊鏈生態系奠定基石。

區塊鏈高峰活動價值

此次亞洲區塊鏈高峰會邀請了許多區塊鏈新創的重量級講者,會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尚未接觸區塊鏈與加密貨幣的圈外機關單位(金融、科技、學界)參與,再加上臉書在 6月18日發布了穩定幣 Libra 的白皮書,引起圈內外熱議!連社交平台龍頭都宣布進軍市場,相信各界的中小企業也蠢蠢欲動,只是不知道該從何開始涉略研究,而這一次的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ABS) 出席的嘉賓講者們在區塊鏈領域中皆擁有豐富的知識與獨到的觀點,以及各界的菁英對於區塊鏈前景發展的看法,相信第二屆的亞洲區塊鏈高峰會 (ABS) 能夠讓帶給台灣企業更多的資源與資訊,同時讓外界看到區塊鏈產業內的機會,透過交流與研究,或許能夠找到各領域結合區塊鏈新創的契機。

(作者許崇恩是數寶數字資產交易所首席分析師,本專欄每周三刊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徐崇寶(Ryan Hsu),現任數寶全球數字資產交易平台總經理,曾任中信金控區塊鏈實驗室、中信銀資深經理、美商花旗銀行經理,北京清華大學IMBA Exchange Program、政大MBA,擅金融科技、區塊鏈與加密貨幣領域,為INSIDE、Medium專欄作家,講授Fintech、區塊鏈、加密貨幣、數位化轉型(Digital Transformation)、UX客戶體驗/設計思維(Design thinking)等課。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