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導遊領隊考試今明登場 領隊人員首節到考率81.67%

本文共419字

聯合報 記者周彥妤/台北即時報導

導遊領隊考試由考選部辦理20年,今年起改由交通部辦理,今、明天筆試測驗登場,觀光署長周永暉今也到台北考區巡視試場安排。觀光署指出,今天登場的為領隊人員評量,首節到考率81.67%。

觀光署指出,本次評量符合參測資格人數共1萬5327人,其中導遊6445人(華語4161人、外語2284人)、領隊8882人(華語3944人、外語4938人)。

觀光署表示,此次外國語評量測驗高達19科,光是找命題委員、審題委員台灣評鑑協會就召開超過200場會議,以及設置導遊試場175個、領隊試場220個,評量兩日共動員試務人力達1346人。

觀光署說明,為促使現行導遊人員及領隊人員選才、培才機制,更符合市場導向,且能因應旅遊市場快速變遷趨勢滾動調整,立法院2022年提案修正《發展觀光條例》,原由考選部辦理導遊人員及領隊人員考試,2024年正式改由交通部辦理。

觀光署表示,在配合觀光政策發展下,期望透過評量制度,選拔出適合的導遊、領隊人才,投入台灣觀光產業。

導遊領隊考試由考選部辦理20年,今年起改由交通部辦理,今、明天筆試測驗登場。示意...
導遊領隊考試由考選部辦理20年,今年起改由交通部辦理,今、明天筆試測驗登場。示意圖,與新聞無關。圖/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
下一篇
職災勞工重建之家9月啟動 提供一條龍復健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