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色UP錢進商機 提升產業競爭力

本文共1265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綠色不只是口號,更是下一波產業競爭力的勝負關鍵!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國際綠色潮流正逐漸帶動全球產業結構、消費與生產型態之調整與轉變,為世界帶來一種不同於以往的全新經濟發展策略。

國際知名大廠無不致力於做好企業經營的全面綠化,全力擺脫高耗能、高污染等負面形象,改以綠色環保訴求凸顯品牌價值,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將場景拉回國內,業者也開始關注綠色共榮的商業新型態,透過綠色創新概念的導入,發展綠色技術、產品與服務,並帶動企業綠色升級與轉型,創造綠色價值與競爭力。

為使各界更了解綠色成長相關策略與做法,工業局特於今年度7月至9月間辦理一系列產業綠色成長推廣活動,以加速推動產業朝低碳綠色轉型發展。

產基會提供
產基會提供

活動一:綠效能UP-綠色技術推廣交流會暨創新環保產品展

首先登場的是「綠效能UP-綠色技術推廣交流會暨創新環保產品展」,將於7月10日(五)北科大集思會議中心及7月22日(三)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會中分享最實用的產業節能方案以及綠化轉型實例,如環保燃料、蒸氣節能、汽電供應、風機節能以及最具未來開發價值的OLED材料創新應用。

除此之外,設置多元豐富的展覽會場,邀請超過20家廠商展示其創新綠色技術及各式環保節能產品,包含綠色生活科技、電力監控管理、創新照明節能、轉動設備節能、燃料熱能替代及環境管理技術等相關綠色技術應用方案,可有效降低工廠營運過程中的環境衝擊、節省能資源使用成本,提供各領域專業人士實務交流的機會。若您想輕鬆達到節能1%之目的,千萬不可錯過此次活動!報名網址點此!

活動二:產業綠領人才培訓課程 物聯網時代下的綠色永續商機!

「物聯網」的熱潮持續延燒,預估未來可望創造兆元的市場價值!今年度「產業綠領人才培訓課程」將於7月15日及7月16日開辦,以物聯網驅動的「科技生活綠產業」及「智慧工業綠價值」為兩大主軸,積極探索物聯網所帶動的創新環保節能技術以及產生的新興商業模式。

課程中邀請國內物聯網實踐者,如綠色大學的領頭羊元智大學、家電龍頭大同(股)公司、引領智慧城市潮流的研華科技以及打造世界級綠色供應鏈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公司等專家擔任講師,並搭配現場觀摩、分組討論及實作練習,使參訓學員有效吸收、充分交流、共同學習與成長。報名網址點此!

活動三:綠效能UP-產業綠色成長典範交流工作坊

產業綠色成長推廣系列活動持續至9月份,將辦理3場次「綠效能UP-產業綠色成長典範交流工作坊」。

延續7月份的技術交流會及綠領人才培訓課程的主軸,安排企業參觀及技術案例實績分享,介紹全方位之改善策略,增進各界對新興產業綠色成長的認識及提升綠色技術的應用能力,朝向降低成本,為友善環境而努力。名額有限,請盡早報名!報名網址點此!

產基會提供
產基會提供

展望未來,全球「永續發展」及「綠色經濟」已蔚為風潮,企業必須在經營策略中納入環保思維或導入綠色創新,才能夠因應國際綠色潮流及有效面對環境經濟的挑戰,透過「綠色成長」,不但如活水一般替產業帶來新的經濟動能,提升整體競爭力,更可以減少環境衝擊,創造環境與經濟雙贏的綠色革命!歡迎各界一同加入「綠色UP 錢進商機」的行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部工業局為協助我國產業面對綠色潮流的挑戰與機會,自102年度起委託財團法人台灣產業服務基金會(簡稱產基會)執行「產業綠色成長推動計畫」,透過綠色技術與跨業合作推廣、綠色創新體系輔導、產品與服務綠色創新輔導、綠色成長宣導推廣等作法,協助產業推動綠色升級轉型,彰顯技術、產品以及服務的綠色價值與提升競爭力,並且從各項綠色議題中掌握關鍵新商機,發展出對環境更為友善的營運模式。【經濟部工業局廣告】

上一篇
喬旭 循環經濟再利用業者 通過BS8001 最高級查證
下一篇
新竹人還不是「科技新貴」 資產才看到台北人車尾燈?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