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白埔園區報編升級 信義房屋:「這區」受青睞

白埔產業園區傳出報編升級,將成為高雄第四個科學園區,周圍地區如楠梓土庫商圈受不少工程師族群青睞提前來尋屋。(圖:信義房屋提供)
白埔產業園區傳出報編升級,將成為高雄第四個科學園區,周圍地區如楠梓土庫商圈受不少工程師族群青睞提前來尋屋。(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7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原台糖所屬的白埔農場、位於南岡山捷運站生活圈的「白埔科學園區」,目前已進入報編,此為高雄第四個即將設置的科學園區,預定2024年底完成設置。信義房屋在地專家表示,白埔園區近兩年傳出台積電即將到此設廠,已有不少台積員工提前南下尋屋,不只帶動園區所在地橋頭房價,鄰近的楠梓因生活機能相較成熟、交通方便且價位更親民,成為園區族的熱門選項。

日前台積電於法說會上表示,將於高雄設置第三廠,再度引起網路上對於橋頭及楠梓的熱議,信義房屋楠梓土庫店主任林妤糖表示,白埔園區位於橋頭,距橋頭及楠梓園區約4至6公里,園區設置消息耳聞已久,加上附近亦有大規模重劃區規劃,讓橋頭在地始終話題不斷,而楠梓由於緊鄰橋頭,但相較之下生活機能發展完善,使得楠梓再度跟著水漲船高。

林妤糖表示,近兩年確實陸續有不少台積員工表示公司將要到此設廠,因此提前到橋頭與楠梓一帶看房,橋頭區域受惠台積電話題,目前預售屋單價已從早年每坪12萬,漲到38萬左右,特別是鄰近捷運站一帶,5年左右成屋每坪最高單價也達到30萬,許多人看準未來發展潛力進駐,但附近屬於新發展區域,各項生活所需仍在成長中,因此有更多人轉往商圈較成熟的楠梓購屋。

林妤糖提到,台積族群尋屋條件除了離廠區近之外,更看重交通便利與生活機能。在一線觀察發現,有不少人往橋頭接壤的楠梓土庫商圈看房,就是看中土庫不僅距離火車站、都會公園以及青埔兩大捷運站近,機車行車距離僅5分鐘左右,相較於大楠梓區域發展約10至15年左右,算是中新生代商圈不會太陳舊,但食衣住行、學區等生活機能已臻成熟、便利,物件選擇也較多,目前約10年屋齡的中古電梯大樓含車位每坪約25-28萬,5年內新古屋則落在每坪28-29萬左右,價格相較橋頭划算些,近年到此尋屋者以工程師居多,其次則為在地居民為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信義房屋分析台中三大亮點重劃區 「這裡」最受期待
下一篇
桃園這區房市熱 信義房屋:購屋族看屋後一周內出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