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展望2024桃園房市 信義房屋揭亮點熱區

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今年桃園推案熱區有四,圖為青埔重劃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信義房屋專家認為,今年桃園推案熱區有四,圖為青埔重劃區。(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92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展望2024年桃園房市,信義房屋專家分析,桃園作為北台灣房價基期相對低的城市,又有產業園區、軌道建設等中長期話題,今年推案量可望一枝獨秀,尤其以青埔、A7、桃園區(含小檜溪、中路等重劃區)、A20為四大熱區;其中,青埔與桃園區新案單總價將最高,A7與A20價格最符合首購族期待。

信義房屋桃三區協理王憲正指出,桃園市府拋出「好通勤、好工作、好就學、好生活」四大願景,2023年桃園房市也可從這四個面向歸納出發展重點。

通勤部分,桃園捷運綠線、鐵路地下化(捷運紅線)都在如火如荼建設中,去年也多了基北北桃1,200元通勤月票啟用,對雙北通勤族是一大利多;工作部分,桃園一向是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光電等產業重鎮,根據官方統計,全國500大製造業在桃園設廠者就超過200家、連續9年工業產值全台第一,也具備航空城區位優勢,工作機會帶來強勁自住需求。

就學部分,桃園市中壢區目前已有6所大專院校,是全台大學密度最高的行政區,在產業發展加持下,還有多所大學打算前進桃園市籌設分校或相關據點,成為房市發展長期利多;而在六都之中最低的房貸負擔率,也讓購屋族居住在桃園的壓力稍輕。

延續去年的房市發展重點,王憲正分析,因北台灣整體房價持續維持高檔,基期相對低的區域會成為今年建商推案動能較強的地方,而桃園同時有捷運綠線等軌道建設、航空城與龍科二期等產業園區話題,後市可期,故今年推案量可望創高,連帶讓中古屋市場受到關注。

王憲正進一步觀察,今年桃園推案熱區有四,首先還是話題、建設最多的青埔,上半年推案總銷就上看500億,以及蛋黃區桃園區周邊幾個重劃區,如小檜溪、中路重劃區等,這兩處新案單總價將最高;位於龜山區的A7重劃區,以及即將新興開發、位於中壢區的A20重劃區,因地點較為蛋白區,且機能尚在發展中,故房價預計相對親民,將成首購族首選。

王憲正表示,在大量新案帶動下,對於桃園區中古屋市場也有一定幫助。對買方而言,選擇性較多,可依據個人預算、室內空間需求、對商圈與學區成熟度的需求等選擇新屋或中古屋;對賣方而言,新案推出可能帶動中古屋行情,若房價保值甚至增值,更方便屋主做換屋相關規劃。而無論是買屋或賣屋需求,有鑑於桃園重大建設多、且多數都還在發展中,未來性都值得期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南科FG特區將交地 信義房屋分析對台南房市影響
下一篇
桃園這區房市熱 信義房屋:購屋族看屋後一周內出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