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北市中山線形公園帶動商圈崛起 信義房屋:帶動周邊房市

中山捷運站周邊因中山線形公園帶動商圈發展,房市也因此受惠。(圖:信義房屋提供)
中山捷運站周邊因中山線形公園帶動商圈發展,房市也因此受惠。(圖:信義房屋提供)

本文共8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台北人最愛逛的商圈移轉到中山商圈,尤其中山線形公園每到周末、節慶都會舉辦活動吸引人潮,周邊聚集文青咖啡廳、不輸信義區,信義房屋專家表示,商圈發展後,連帶影響房市,店面一位難求,周邊的電梯大樓也受外商公司、北市居民青睞。

信義房屋中山捷運店店長許賀鈞表示,中山捷運站與雙連捷運站之間的中山線形公園,因為規劃完整,又有許多裝置藝術,假日舉辦文創市集,年輕族群多,周邊商圈也逐漸作為文創的中心基地、咖啡廳群聚、美甲、美髮、美容行業興盛。

許賀鈞說明,疫情過後,中山商圈更將熱絡,也帶動周邊房市,分店平均每周會有3~5家店家詢問是否有店面可出租,但市場上釋出物件稀少,都要排隊候補,店面租金行情從2021年的單坪5,000元上下,現今捷運站周邊單坪7,000~8,000元,更有個案租至單坪10,000元的行情。

許賀鈞表示,除了有中山線形公園帶動店面租金行情上揚,近兩年最大的支撐因素還有西區門戶計畫、雙子星計畫區,因應大區域的都市計畫案,許多辦公空間也往西區遷移,形成新興辦公聚落,因此新增的辦公人潮,中午有用餐需求、下班後有休憩需求,中山區的酒吧、飛鏢吧、餐飲業等,都有增加的趨勢。

區域內產品多元,有公寓、華廈、辦公大樓、電梯大樓、透天、店面等,許賀鈞表示,區域的電梯大樓有許多外商公司會購買作為高階主管的宿舍,例如區域內與捷運共構的指標大樓,因標榜酒店式管理,就很受歡迎;區域內新成屋單價可以成交到130萬以上,10~20年的新古屋也從70萬漲到90萬左右,預售屋行情也穩定在110~130萬之間。

購屋族群則以北市自住族群居多,許賀鈞觀察,許多從信義區、松山區、大安區的居民,可能因為工作考量,也看好雙子星計畫的未來發展性。舉例相同的中古華廈產品,在信義區單價可達90多萬,但在中山區大同區則70~80多萬即可入手,都還有相當漲價空間。

許賀鈞更說明,中山商圈為商業區,本來就有許多百貨公司,因此周邊的居民早已習慣與商業設施共存,且中山商圈經歷疫情期間人潮減少一度沉寂,疫情後才又再度崛起,且商圈因文創、美容相關產業興盛,提升商圈質感,當地居民皆樂見與商圈共榮共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信義房屋從最專業的房仲角度,提供最新房市新聞、買賣房屋重要知識、區域房仲達人感動服務故事,讓您無論買賣房屋都能獲得最正確的資訊;而早在ESG成為全球關注的議題前,信義房屋也已長期致力於環境、社會、公司治理等面向,藉由分享企業的實際作為,希望與台灣社會共創永續好生活。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新竹市交易量攀高 信義房屋:「這些因素」吸園區客回流
下一篇
信義房屋二人獲頒「服務天使」 企業奪 TCFA 服務金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