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太低了?台大高材生求薪40K 新鮮人該如何談到合理待遇

本文共85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日前有網友在知名論壇發文求問想了解就業市場行情,懷疑自己在面試時薪水開得太低。原Po台大土木剛畢業,無經驗也無牌,面試了幾間營造公司,月薪開40k,感覺各公司都滿樂意接受這個薪水,懷疑是否開得條件太低?順便也問問這職位薪水都落在哪?

此文一出,釣出許多熱心網友爭相分享經驗,有人直言「太低了哥們,營造廠一定天天都在工地,開五萬也可以」、「年薪才50萬不如去超商打工吹冷氣」、「現在連南部無經驗有些拉到4-4.5萬你台大應該可以再高幾千」、「太低,大公司還有福利跟獎金,小公司這薪水不行,現在缺人至少喊個45K吧,沒達標的不要去」、「如果你開多少就給多少,那就是你開太低了,有良心的公司核薪下來會給比你開的還多」。

1111人力銀行公關經理曾仲葳表示,社會新鮮人在面試之前,應該對自我價值有清晰的認識,包括從業技能、學術背景、社團經驗等方面,並且事先了解市場行情區間,包括職位的薪資範圍以及同業所提供的待遇,這樣可以確保自己開出的薪資條件,較貼近真實市場行情。

此外,在談薪水時,不僅僅是談數字,更應該強調自己能夠為公司帶來的價值和貢獻。舉例說明你的技能、專業知識和過往經驗,如何能夠幫助公司達成目標,強調自己的價值,有助於面試過程更具說服力,進而拿到符合期待的條件。

曾仲葳表示,距離六月畢業季腳步愈來愈近,有鑑於優質人才難覓,許多企業前進校園鎖定準畢業生,自3月起全台各大專院校園就業博覽會熱鬧登場,1111人力銀行聯合校徵( https://www.1111.com.tw/campusr/hot_list ),搜羅知名企業包括英業達、台達電子、日月光半導體、中信金、凱基證券等相關工作機會,歡迎準備步入職場的學子們大展身手投履歷。

曾仲葳也做出提醒,新鮮人找工作除了考慮敘薪條件,也應該衡量企業提供的員工福利,例如股票分紅、績效獎金、培訓機制、升遷管道、彈性工時等,在講求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時代,亦有企業提供優於勞基法規範天數的年假特休,透過其他福利來補強薪資上的期待落差,也都是目前就業市場頗受青睞的招募方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
下一篇
職災勞工重建之家9月啟動 提供一條龍復健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