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87%企業年底開缺 科技業迎景氣回溫徵才意願擠進前三

本文共8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卉軒/台北即時報導

產業缺工嚴峻,儘管時序接近年底,但企業徵才腳步不見趨緩。根據1111人力銀行的調查,高達八成七的企業在第4季開缺徵才,創下十年來同時期的新高,其中資訊科技業的徵才意願擠進前三名,徵才原因,比例最高的是補足流失人力66.6%、例行性徵才31.1%、業務量增加24.3%、配合旺季需求13.8%,以及提前搶才8.7%。

科技島執行長黃楷元表示,根據工研院的預估,2024年台灣資訊電子業產值將成長7.57%,達到10.01兆,不只國內數據顯示資訊科技業的景氣有望放晴,作為領頭羊的半導體產業也傳出好消息,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WSTS)11月底發布最新預測顯示,2024年全球半導體市場可望走出衰退,預計恢復正成長至5,880億美元,年增13.1%。

近來也有科技業新鮮人在網路論壇發問,面試時兩個部門同時面試,但心中排序較後的部門先來電詢問意願,因為回覆時間緊迫,上網向前輩求助,深怕婉拒邀約後失去其他機會。資深前輩給出建議,「不要的職缺在面試前拒絕掉比較好,面完要收你時拒絕,等同於以後沒機會了」。還有學長以自身為例表示「當初人資打來問意願,如果要來工作就要核薪,但果斷拒絕了,並表示自己專長可能更適合B職缺」後續不但順利轉介,還收到offer。

黃楷元表示,為了協助有意投入科技領域的人才,快速掌握產業趨勢脈動,科技島自12月起舉辦實體小聚(https://www.technice.com.tw/event/83883/),以當月、當季高聲量與討論度的科技議題,作為小聚主題,邀請業界意見領袖面對面,與大家探討最新產業發展走向,首場以去中心化、高度自治的Web3社群為主題,討論《社群和個人品牌如何 1+1 大於 2,揭密 Web3 社群經營心法!》,邀請到「她Ta Zhi Dao 全球女性區塊鏈社團」Event Lead 的 Angela,以及「比特幣區塊鏈中文頻道」的 Zizen,共同分享在實體社群的人脈串聯、商務合作。歡迎有意投入社群經營的管理人報名參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
下一篇
職災勞工重建之家9月啟動 提供一條龍復健服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