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合作對象 都是業界高手

本文共40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凱中、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攻智慧駕駛領域,合作對象都是業界數一數二的高手,不僅協同獲得多家國際重量級企業與資金投資的AutoCore,全球自駕車晶片巨擘輝達也是鴻海的好夥伴,由鴻海為輝達生產Nvidia DRIVE Orin電腦,並採用Nvidia DRIVE Hyperion感測器於鴻海正在發展的電動車中。

輝達之前表示,鴻海已獲得授權成為輝達車用的一階(Tier1)供應商,將運用Nvidia DRIVE Orin技術,為全球車市生產電子控制單元(ECU)。鴻海則指出,將基於Orin整合其他ECUs,開發設計製造自動輔助駕駛控制器(ADCU)。

業界分析,這意味著鴻海不僅能藉著輝達的技術授權,在ECU供應鏈中站穩腳步,也能在IC設計上獲得強大助力,將觸角伸擴展至自駕車市場。

鴻海自身布局自駕車領域之際,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大廠樺漢多年來也投入相關市場,旗下超恩在AI機器視覺相關應用陸續取得歐美客戶採用,應用範圍廣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聯電最強財務長洪嘉聰 如何幫矽統配發股利掛保證?
下一篇
搶搭淨零趨勢 氫能源發展四路大進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