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utoCore獲博世策略投資 鴻海:仍是第一大外部股東

本文共779字

中央社 記者鍾榮峰台北15日電

車用基礎軟體服務商奧特酷智能科技(AutoCore.ai)今天宣布獲博世(Bosch)旗下基金策略投資,鴻海今天指出,作為AutoCore第一大外部投資人以及合作夥伴,鴻海與AutoCore已在全球各地有多項量產專案進行。

AutoCore今天在官網宣布完成由車用零配件第一階(Tier 1)供應大廠博世集團旗下博世創投和博原資本發起的策略投資,原股東高瓴創投(GL Ventures)持續跟進投資。

鴻海集團在2021年3月曾宣布聯合高瓴創投投資AutoCore,產業人士指出,此次AutoCore藉由博世集團融資完成後,鴻海集團仍是AutoCore第一大外部股東。

對此鴻海集團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回應指出,作為AutoCore第一大外部投資人以及合作夥伴,鴻海與AutoCore已在全球各地有多項量產專案進行。

鴻海表示,雙方合作範圍包括整車電子電氣架構(EEA),系統軟體平台到多晶片解決方案,在優化整車TTC(time to cost)過程,加速產品TTM(time tomarket)週期及大幅度降低重複性技術研發投入方面,已取得顯著成效。

根據官網資料,AutoCore.ai成立於2018年,供應智慧移動軟體和車用EEA電子電氣架構解決方案。

AutoCore是Autoware基金會的創始會員,是基金會多個項目的主要貢獻者之一,並與策略合作夥伴日本TierIV長期合作打造開放自動駕駛系統、打造第一代自動駕駛開放開發平台。

作為打造MIH開放電動車聯盟EV Kit工具平台的核心夥伴之一,AutoCore已於2020年10月成為MIH開放平台首批加盟會員。

鴻海集團積極布局電動車軟體平台,日前在線上法人說明會中指出,包括EEA、智能座艙、網關及自動駕駛平台等開發工作如期推展;在車聯網基礎建設,鴻海與區域策略夥伴合作規劃並設定推進時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喬治華盛頓大學要求驅離抗議學生 警方拒絕清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