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鴻海百人軍團 攻車用智能化

提要

董座劉揚偉督軍 研發團隊重兵集結 將AI應用導入相關領域 10月年度科技日秀成果

鴻海。(美聯社)
鴻海。(美聯社)

本文共90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鴻海(2317)猛攻電動車事業再出招,繼硬體造車之後,近期組成上百人的軟體研發團隊,由董事長劉揚偉親自督軍,要將AI導入車用智能化領域,並規劃在10月18日年度科技日釋出類ChatGPT等車用智能軟體應用,讓「鴻海不止是製造的鴻海」,而是邁入軟硬整合的新紀元,並與國際一線車廠同步。

鴻海自2020年開始舉辦科技日以來,每年都是集團宣示電動車布局的重要活動,過去三屆科技日都以展現造車與相關零組件等硬體能量為主,今年將首度重兵集結在軟體領域,大秀軟實力肌肉。

據了解,鴻海電動車軟體大軍集結上百人團隊,由劉揚偉親自督軍,要將AI導入電動車智能化領域。業界解讀,這是鴻海切入電動車的一大里程碑,因為智能化能讓消費者感受到更佳的體驗,是電動車決勝關鍵,符合劉揚偉之前所說,今年的鴻海科技日,將以軟體為主軸。

消息人士透露,鴻海的電動車智能化類ChatGPT應用軟體,將先落腳高雄,並且是高雄智慧城市的一環,劉揚偉與合作夥伴,包括微軟、SAP、思科、遠傳電信、裕電俥電、高雄客運等十多家高層一起研議,目前已經在緊鑼密鼓推進中。

劉揚偉之前表示,台灣北部的硬體能力很強,南部的高雄則非常適合發展軟體產業,鴻海將扮演系統整合商的角色,從電動巴士一路發展到智慧城市,打造高雄為軟體研發基地。

鴻海先前已規劃推出CityGPT,作為智慧城市的軟體平台,也是一個App。鴻海並攜手軟硬體的合作夥伴成立聯盟,提供更好的應用與服務,給個人、家庭、企業與政府使用。

劉揚偉認為,過去在智慧城市領域,大家各做各的,很多廠商、公部門與局處都在做,但是沒有一個廠商來整合這麼多的領域,因為這需要很多資源,也需要很廣的能力,才能把大家整合在一起,鴻海因此扮演這個角色,並把所有資料庫與資訊串連起來,可以互通互聯,並具備AI的能力。

據悉,鴻海正規劃在高雄持續投入軟體、電動車、電池和電芯等產業,並且將把高雄打造成集團軟體研發基地,初期需要近200位軟體研發相關人才,逐步應用到電動車、智慧城市等相關領域。鴻海上周五股價跌2.5元,收102.5元。


延伸閱讀

扭轉夏普經營 鴻海董座劉揚偉最大考驗

蘋果MR裝置 拚9月量產

鴻海攻電動車 台灣市占拚10%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廠躋身蘋鏈概念股淡定 對蘋果依賴性逐步降低
下一篇
美科技股強彈收復失土 後市聚焦蘋果、亞馬遜財報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