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發會支持國際人才論壇 共建台灣數位人才新生態

本文共1133字

經濟日報 蔡尚勳

11/11 北科大億光大樓成為台灣國際數位人才的匯聚之地。在國家發展委員會雙語政策的支持下,推動了「iiiNNO 數位經濟線上線下商務英文人才能力培育計畫」,【2023 國際人才論壇】創新生態 X 前進未來便是此計畫之一,由 iiiNNO、北科大育成中心、樂創媒體等 13 個合作夥伴攜手合作,共同促成​,旨在創新生態與引領未來。論壇活動涵蓋了豐富的內容,結合商務提案比賽及人才媒合會,吸引了眾多線上線下的參與者。透過提供就業和創業機會,以及協助參與者深入瞭解產業脈動與人才趨勢,強化了培育雙語人才的重要性。

論壇嘉賓合照。 iiinno /提供
論壇嘉賓合照。 iiinno /提供

立法委員陳培瑜在論壇開場時發表了熱情洋溢的開場詞,陳培瑜立委表示,「數位時代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會,台灣需要卓越的數位人才,以應對未來的需求。這次論壇得到了國發會計畫的大力支持,將成為我們探討、學習和合作的重要平台,促進台灣在國際數位經濟中的競爭力。」

陳培瑜委員開場。 iiinno /提供
陳培瑜委員開場。 iiinno /提供

這場論壇盛事由 iiiNNO 的執行長兼創辦人郭展榮(David Kuo)領銜與談,David Kuo 表示「我們隆重舉辦的盛會,旨在探索數位經濟人才及環境、社會、治理(ESG)如何透過商務英文在台灣落地生根。本次活動匯聚了過去半年在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無論線上或線下皆積極參與的學員,以及商務英語與數位經濟生態圈的核心夥伴。看到來自產業、政府及學術界的伙伴齊聚一堂,共同展現商務英語在台灣乃至於全球議題中所扮演的關鍵角色,實為感動之至。我們深感榮幸,得益於國家發展委員會的雙語政策支持,讓我們有機會將英語與台灣面臨的緊迫議題結合,展現其深遠影響力。」

論壇講者(圖左至右):David Kuo、Phillipe Tzou、Ryan ...
論壇講者(圖左至右):David Kuo、Phillipe Tzou、Ryan Wang。 iiinno /提供

本次邀請到六位產業先進,由 Wallonia 的 Phillipe Tzou 和國立臺北科技大學的 Ryan Wang 共同探討人才議題在台灣淨零碳排的永續的應用,第二場由凱鈿行動科技的 Oudi Kuo 擔任與談人,與 Meet.jobs 的 Reinhardt Chang-Yu Lin 和 CakeResume 的 Coco Yap 討論國際數位人才領域的機會和挑戰,分享他們獨到的見解和趨勢觀點,幫助參與者更好地理解市場需求和趨勢。

論壇講者(圖左至右)David Kuo、Oudi Kuo、Reinhardt C...
論壇講者(圖左至右)David Kuo、Oudi Kuo、Reinhardt Chang-Yu Lin、Coco Yap。 iiinno /提供

在論壇的下午時段,特別安排了新創提案比賽,讓參賽者展示他們的商務提案,充分國際人才的創新能力。這是激發人才的創意以及競爭力的活動,引領人才尋求新的事業與工作機會。一整日還提供人才媒合活動,讓企業擁有徵才機會,人才可與企業單位進行直接交流,進行 1v1 快桌面試,這將有助於更好地尋求合適的職業機會。

未來創新商業提案比賽:參賽者提案。 iiinno /提供
未來創新商業提案比賽:參賽者提案。 iiinno /提供

未來創新商業提案比賽:參賽者與評審合照。 iiinno /提供
未來創新商業提案比賽:參賽者與評審合照。 iiinno /提供

國際人才論壇的成功舉辦,為台灣雙語數位人才的培育建構提供了一個重要平台,促進了產業和人才之間的交流和合作,有助於台灣在國際數位經濟中的競爭力。該論壇為台灣的雙語人才提供豐富的機會和洞見,同時推動國家未來發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廣積發布入門uCPE/SD-WAN網路設備 搭載AMD Ryzen 嵌入式R1000/V1000處理器
下一篇
短影片的爆單流量秘密 安達老師:眉角在做「矩陣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